央广网

车辆发动机故障频发 4S店多次维修都不“对症”

2019-01-16 15:08: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李先生2011年购买上汽五菱宏光汽车以来,先后八次出现发动机高温现象。车辆经4S店多次维修、更换多个部件以后,也没能彻底解决问题。直到去年底,车辆再次出现故障,才发现故障主因是发动机内部冲缸,多年来车辆维修都没有“对症”。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16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消费者李先生有一辆上汽五菱宏光汽车,从2011年买回来就没有让他省心过,几乎每年都要去“修理厂报个到”。车子却先后八次出现发动机故障,每次都是开到半路,就突然出现发动机高温报警。李先生说:“每次开车的时候就害怕高温,我们看到水温表上去了马上就停下来,马上就找拖车拖到维修站。”

  李先生近几年的维修大多是在上海驰达汽车销售服务有限公司松江分公司这家4S店进行的。在去年8月和10月,发动机第六次和第七次出现高温报警。在这家4S店维修人员的建议下,李先生的车子先后更换了前部线束、电子风扇、发动机出水管、回油管等不少零部件。本以为经过了这番折腾,车子的问题可以解决,但没想到在去年12月26日,发动机第八次出现高温报警。这一次李先生就近把车子拖到上海大铭汽车销售有限公司青浦外青松4S店(以下简称青松4S店)维修。这家4S店的维修人员检查发现,造成发动机高温的主要原因是发动机内部冲缸,与前部线束、风扇等之前更换的部件,并没有直接关系。检查人员告诉李先生说,全都是前面维修留下的“后遗症”,发动机需要大修。

  这次的维修费用大约需要一万元。李先生认为,上汽通用五菱方面应该承担全部的维修费用。不过在他与青松4S店沟通时,对方表示,由于车辆前期并不是在青松店维修的,因此维修费用不应该由他们来承担。李先生告诉记者:“他说之前不是他们维修保养的,然后我跟他们说,上海通用五菱的汽车4S店,不管你们是哪个区的都是一家,你们不应该推卸责任。”

  目前,李先生的车还停放在青松4S店,半个多月的时间过去了,依然没有进行任何维修。记者就李先生的问题多次拨打青松4S店店长的电话,不过却一直无人接听,后来电话更是刚一接通就被挂断。随后,记者还拨打了上汽通用五菱汽车股份有限公司售后服务部的电话,对方表示,确实接到过李先生的投诉,而对于记者的采访诉求,会转告相关工作人员联系记者。不过到目前为止,记者也没有接到上汽通用五菱方面的电话。

  《中国青年报》经济部主任潘圆认为,无论汽车厂商还是4S店,都应该在消费升级的背景下,提高对于消费者的服务意识。潘圆说:“消费升级不只是要求我们产品创新,其实也是强调我们其他的服务——软实力。如果想要让自己屹立不倒、想要长青,首要是把消费者放在心上,真正根据消费者的需求推出贴心的服务。”

  李先生表示,他要求上汽通用五菱承担本次维修费用,并退还之前数次的维修费用作为赔偿。对此,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胡钢认为,由于消费者的车辆维修时间跨度较长,可能不利于消费者在权益主张时的证据留存。因为在时间上可能超出了此前双方的约定,在证据方面可能也没能及时的固定。但至少消费者可以就最后一名维修者存在的维修责任,对他维修不当的问题,主张自己的权力。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4S店多次维修都不“对症”

消费者李先生2011年购买上汽五菱宏光汽车以来,先后八次出现发动机高温现象。车辆经4S店多次维修、更换多个部件以后,也没能彻底解决问题。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