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2019年春运大幕即将拉开 相关部门全方位保障旅客安全回家

2019-01-20 15:09: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2019春运大幕即将拉开,铁路出行成为不少人的首选。抢手的春运火车票该怎么买?退改签有哪些政策?新版12306购票通道有哪些亮点?回家过年不能忽视路上的安全,进站、乘车,防盗防骗有哪些妙招?遇到困难该怎么办?《天天315》周末会客厅,主持人李程邀请沈阳铁路公安局沈阳公安处副处长杨晓升、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财经评论员谢海洋做客直播间,共同关注“又是一年春运时,铁路出行都要注意些啥”?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1月20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明天是2019年春运第一天,18日(本周五)国新办举行新闻发布会,国家发改委、交通运输部等七部委负责人介绍了今年春运形势和工作安排。

  有网友留言说,“春节快到了,又是一年春运时,我们买回家的票的时候,经常会遇到一些问题,比如抢不到火车票,有的特价机票没有行李额度,在一些代售机构、平台上买票也不是很放心等。”

  今年春运从1月21日(农历腊月十六)开始,到3月1日(农历正月廿五)结束。务工流和学生流相互叠加,客流将呈现“前紧后松”的状况。春运期间,除了常规地加开车次、航班增加运能外,还将增开夜间动车组,部分机场也将通宵运行。

  中国铁路总公司在京广、沪昆、贵广等高铁继续增开夜间动车组的基础上,铁路部门今年将在渝贵间增开夜间动车组列车,增加需求最为旺盛的广州至成渝通道的运输能力;民航将安排上海浦东、广州、深圳、成都、昆明、杭州、重庆、西安、乌鲁木齐、三亚等10个大型机场,在春运40天的凌晨1点到6点,安排一定数量的航班应对可能出现的旅客出行高峰。

  此外,不仅在线路上,在沿线、辖区等方面也都有人民警察保驾护航。不久前,针对“霸座”行为,相关部门下大气力,出“重拳”管理。国家发改委等9部门发布了《关于全力做好2019年春运工作的意见》,《意见》中明确,要依法严惩“车闹”“机闹”“高铁霸座”等旅客严重不文明行为,维护良好出行秩序。

编辑: 王笑蕾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又是一年春运时 铁路出行需注意哪些问题?

《天天315》周末会客厅,共同关注“又是一年春运时,铁路出行都要注意些什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