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抢手”购物平台优惠券失效 客服:有效期最后一天无法使用

2019-02-14 13:30: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直播购物平台“抢手”给消费者发放了一张无门槛优惠券,券上有效期标注为2019年1月29日到2019年2月5日,但消费者2月5日打算使用这张优惠券时,却发现已经失效,随即消费者联系客服,将近十天后,客服才答复:有效期的最后一天,就是到期日,当天无法使用,消费者再次联系客服时发现已被拉黑。《天天315》本期聚焦:“抢手”购物平台的任性优惠券。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2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现在不少购物平台和商家,为了吸引消费者,都会推出一些优惠券、抵值券、代金券,消费者在购物时使用,可以抵扣一定额度的现金或者享受某些优惠,在一定程度上受到广大消费者的喜爱,对商家提升知名度、吸引更多消费者、获得更多收益,有很大帮助。

  商家推出的这些活动券,一般情况下会有一个时间限制,或者是可以参与活动的项目限制,消费者在使用时,只要按照商家的规定就可以了。商家也通常会把限制条件写得清楚明白,让消费者在使用前清楚规则,也可以有效避免纠纷。不过也有个别商家,打着“让利给消费者”的旗号,在优惠券的使用规则上耍起了小聪明。

  消费者谭女士向《天天315》节目和新浪黑猫投诉平台反映,参加直播购物平台“抢手”的活动,得到了一张可以在直播购物时使用的66元代金券。从谭女士提供的截图中可以看到,这张代金券的使用日期明明白白写着:2019年1月29日到2019年2月5日,同时也附加了使用规则“仅限在直播间内购物时,支付尾款使用”,不过消费者谭女士在2月5日使用时,却发现不能用了。

  谭女士说,发现优惠券失效后,她以为是系统出现了问题,第一时间打算联系客服解决,这才发现,“抢手”没有电话客服,只能通过微博或者微信留言的方式寻求帮助。

  谭女士为了早点得到回复,在两个平台上都进行了留言操作,不过“抢手”购物平台的回复,可没有那么快。在过年后的一个工作日,谭女士才得到了“抢手”购物平台的回复。对于客服的答复,谭女士表示不能接受,再一次给客服留言,却没有得到回复。谭女士说,怕自己对“抢手”购物平台优惠券的使用规则理解有误,又在“抢手”购物平台官方微博评论区留言,打算和其他网友交流、沟通此事,不过当天晚上这条留言被删除。

  不仅仅留言被删除,谭女士的微博账号也被“抢手”官方微博拉入黑名单,这意味着再也不能在“抢手”官方微博留言区评论了。

  谭女士认为,按照她参与的其他商家的活动经验,2月5日当天应该是可以使用这张优惠券的最后一天,而且谭女士也强调,她反复查看了这张优惠券的使用规则,对日期要求没有特殊说明。

  对于“抢手”购物平台官方微博的做法,谭女士感觉既气愤又委屈。自己原本是相信“抢手”购物平台,也比较认可直播购物这种形式,很乐于参与,没想到“抢手”购物平台却在优惠券上和消费者耍起小聪明,似乎是满满的“套路”。

  其实不仅仅是“抢手”购物平台,如今不少商家推出的优惠活动都有许多限制性条件,消费者稍不留神就有可能“掉进坑里”,《天天315》节目也提示大家,在参加这些优惠活动、使用优惠券的过程中,一定要仔细查看规则,最大限度防止出现“既耽误了时间,又没有满意的消费体验”这种情况发生。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抢手”购物平台的任性优惠券

直播购物平台“抢手”给消费者发放了一张无门槛优惠券,券上有效期标注为2019年1月29日到2019年2月5日,但消费者2月5日打算使用这张优惠券时,却发现已经失效。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