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新车”偷偷变成“抵押车” 消费者办理购车贷款千万防“忽悠”

2019-04-30 14:38: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消费者在4S店购车同时办理了汽车消费贷款,并每月按时向贷款银行还款。但不久前,消费者突然接到一家租赁公司的催款电话,对方声称消费者购买车辆的这家公司办理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如今已还款逾期,消费者如果不立即还款,将拖走车辆并影响个人征信。《天天315》本期聚焦:“新车”偷偷变成“抵押车”,消费者办理购车贷款千万防“忽悠”。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4月30日消息(记者秉文)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去年七月,湖南长沙的消费者黄先生在“申湘大众远大路4S店”购买了一辆轿车,并办理了浦发银行的汽车消费贷款。黄先生这辆车的价格是14万元左右,他交了三成的首付,还款三年,没有利息,每月还款2500元左右。当时为他办理贷款的工作人员自称是浦发银行的,但当签订相关协议的时候,对方同时拿出了一份“瑞福德汽车金融有限公司”的汽车贷款抵押合同。这份合同要求他以所购车辆做抵押,每月还款3100元左右。黄先生当时就向对方和自己的4S店销售顾问提出了疑问——为什么自己办理浦发银行的贷款,却同时要和这家名为“瑞福德”的公司签订另一份合同?又为什么需要还两笔贷款呢?

  这位工作人员解释,“瑞福德”公司的这份协议是补贴他在浦发银行的利息的,这样他就可以拿到免息的车贷了。对方还说,这3100元的贷款“他不用管,也不用还”。

  此后,黄先生每月按时向浦发银行还车贷。而另一笔贷款,他在那位工作人员的安排下,办理了一张银行卡,每个月还款日,这张卡里都会先收到一笔3100元左右的进账,当天就会被“瑞福德公司”扣除。不过,期间出现过几次逾期后补的情况,而近期这张卡里再也没有进账,导致黄先生还款逾期,这才让他意识到出问题了。黄先生说:“我打电话给4S店,他们说,‘易车金融’的这个人出了问题,我才清楚原来事情那么严重。”

  4S店方面告诉黄先生,为他办理贷款的那位工作人员并不是浦发银行的员工,而是来自于一家名为“易车金融”的公司。这位工作人员名叫“许正俊”,他在为车主办理汽车消费贷款的过程中,偷偷将车主的车子抵押给了“瑞福德”和另外一家名为“安吉租赁”的公司。就这样,许正俊拿到了以车主名义办理的汽车抵押贷款,并挪用这笔款项留作私用。在他个人开办的公司中,他利用这笔资金,发放“高利贷”,赚取利益。期间,他每月向车主的银行卡里打入款项,但直到资金周转出现问题,骗局就此暴露。黄先生说:“他拿我们的机动车证书,伪造了我们的签名,到车管所提交抵押申请,然后他拿了我们的信息去额外多做了一笔贷款。”

  记者联系到“申湘大众远大路4S店”负责帮助车主处理此事的沈经理,对方表示,许正俊目前已经不在店里继续工作了,也向记者证实了车主们的说法。他还表示,4S店方面已经在帮助车主搜集证据。“上海易车金融”方面也曾委派律师到店了解情况,并向警方报案。最近,上海警方已经立案。

  北京潮阳律师事务所律师裘叶认为,就目前掌握的信息来看,许正俊的行为可能涉嫌贷款诈骗。她提醒消费者,在办理购车贷款时一定要清楚了解相关协议的具体内容,明确涉及自身利益的法律责任,千万别被“忽悠”了。她说:“第一,消费者要了解贷款流程和所需提供的资料;第二,选择正规的金融机构;第三,在办理手续的过程中,一定要注意了解签署文件的内容;最后购买大件或高价值的产品过程中,沟通的过程最好可以留存证据,以便日后维权时,有相应的证据可以保障自己的权益。”

编辑: 杨璇铄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消费者办理购车贷款千万防“忽悠”

消费者在4S店购车同时办理了汽车消费贷款,并每月按时向贷款银行还款。但不久前,消费者突然接到一家租赁公司的催款电话,对方声称消费者购买车辆的这家公司办理了汽车抵押贷款业务,如今已还款逾期,消费者如果不立即还款,将拖走车辆并影响个人征信。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