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微信群里拼团购物 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2019-05-21 16:44: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一家名为猫选的电商平台宣称,在他们组建的微信群中拼团购物,不仅便宜还返钱。不少消费者加入微信群,在群里拼团购物几次,见果真如此,便开始投入大量资金买买买。在花费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之后,猫选平台却既没发货,也没有返钱,也不退款。消费者们想维权,但找到公司注册地后发现,猫选平台竟然是一家“不存在”的空壳公司。《天天315》本期聚焦:微信群里拼团购物,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5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随着互联网不断发展,许多销售模式开始在移动设备上爆发,比如各种移动电商App、微店、拼团购物等。新的消费模式和新技术的发展,,让人们的生活变得更便利,但与此同时,也出现了一些新的消费陷阱和槽点。

  消费者王女士告诉记者,去年中旬她注意到微信朋友圈里有些朋友经常转发“猫选平台”的吸粉返利广告,称拼团购物,不仅便宜还返钱。没经受住诱惑,她加入猫选的拼团购物微信群。头几次拼团购物,果真既便宜又返钱,她因此放松警惕,开始投入大量资金买买买。王女士说:“后期差不多买了有1万多块钱的东西都没返,都没发货,让走法律途径,但是我们在山东,离他们特别远。”

  多位消费者介绍,她们都是在微信群里拼团购物,要求退款后已被踢出群聊,被踢出后,才发现猫选网形同虚设,上面没有任何信息,连客服电话都没有,根本无法联系对方。有消费者自己跑到猫选平台的公司注册地一探究竟。消费者李女士告诉记者,她从江苏跑到义乌,好不容易找到公司注册地后,却惊讶地发现猫选平台竟然是一家“不存在”的空壳公司,“只是一个小区的单元楼,里面什么都没有,房子是租的。”

  记者调查发现,猫选电商平台是由义乌市猫选网络科技有限公司创建的,该公司的法定代表人是韩伟华。猫选自称是一家新创建的电商平台,但在互联网上却查找不到任何这家平台的蛛丝马迹。在微信中能搜索到猫选网的微信公众号,但是打开之后,除猫选网的简介,公众号内没有发布过任何其他信息。简介也只有一句话 “猫选网是一家专注于网购省钱的电商导购平台”。

  猫选微信群拼团购物是否纯粹是个圈钱骗局?记者进一步查找资料发现,义乌当地媒体曾在4月底报道过,猫选平台上的卖家们也在维权。据当地媒体报道,猫选电商平台累计拖欠商家货款近千万元,至今没有偿还。商家介绍:“活动费不算,货款大概有54000左右。推易电商学院也叫李涛疯狂电商学院那边上一个培训课,然后那边的董事长向我们推荐去那个平台上卖货。”

  这个商家告诉记者,因为还要再交费用,他本不想参加,但是学校老师不断给他们推荐,所以他最终还是参加了。商家提供了一段视频资料。当时推易电商机构董事长李涛这样推荐猫选平台:“大家好,我是推易电商董事长,在这里告诉大家一个好消息,推易猫选经过两个月的内测在8月17日将正式上线!在这两个月的过程中,我们有部分学员参与了平台内侧,在平台上卖出了很多产品,取得了骄人的成绩。”

  但在猫选电商平台拖欠商家大量货款后,推易又说,他们和猫选平台不存在合作关系,只是给学员推荐而已。而猫选平台的负责人韩伟华则称猫选平台是两家公司共同创建的,推易占51%的股份,猫选占49%的股份。另外,韩伟华还称,自己是合法经营,现在公司因经营不善,已经破产,无力给商家支付货款及给消费者退款。

  到底是“蓄谋已久的诈骗”还是“经营不善倒闭破产”?目前当地监管部门已经介入调查处理。

  拼团购物需要注意哪些问题呢?提醒消费者,第一、不要随意参加拼团购物。很多拼团都是利用消费者贪图小便宜的心理。如果确实有需要购买的商品,尽量到知名网店或正规电商平台购买。二、拼团购物时要注意保存购物凭证。要注意保存购物订单、付款和送货等信息,出现购物纠纷时都可以作为凭证,还可以拨打12315进行投诉举报。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微信群里拼团购物 当心贪小便宜吃大亏

一家名为猫选的电商平台宣称,在他们组建的微信群中拼团购物,不仅便宜还返钱。不少消费者加入微信群,在群里拼团购物几次,见果真如此,便开始投入大量资金买买买。在花费上千元,甚至上万元之后,猫选平台却既没发货,也没有返钱,也不退款。消费者们想维权,但找到公司注册地后发现,猫选平台竟然是一家“不存在”的空壳公司。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