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折扣充值被封号 手游玩家如何避开消费陷阱?

2019-07-01 18:25: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如今的手机游戏玩家越来越多,有数据显示,2018年,我国手机游戏玩家已经达到6亿人,这个庞大的数字让手机游戏市场规模空前壮大。手机游戏厂商争相使出浑身解数开发游戏充值道具,一些重度手机游戏玩家一次充值的金额甚至高达几万元。近期,一些折扣充值的手游平台走进玩家视野,究竟这些平台的运营是否合法?《天天315》本期聚焦:折扣充值被封号,手游玩家如何避开消费陷阱?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7月1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近期,一些折扣充值的手游平台走进玩家视野,搜索手游折扣充值,就有BUFF手游、4折网游戏折扣平台、66手游折扣平台等,这些折扣平台号称不仅可以下载游戏,还可以直接给游戏充值。

  不过,《天天315》节目接到网友爆料,在BUFF手游上充值后遇到消费纠纷。消费者朱先生是一个很喜欢玩手机游戏的人。几个月前,他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到BUFF手游。朱先生在这个平台上下载了一款名叫三国战争的游戏,几天之后,他通过平台充值1500元,据说可以抵2000元,但充值之后却发现自己的游戏账号被封号了。

  朱先生说,从未在三国战争这款游戏中看到过不允许玩家通过第三方平台充值的公告,但游戏客服人员却告诉他,这样的方式充值对其他玩家不公平,所以封号。朱先生的损失只能去找BUFF手游维权。

  BUFF手游的网页上显示,这家公司名叫广州安石科技有限公司。朱先生告诉记者,BUFF手游的客服人员是通过微信跟他联系的,最初答应退还他的充值金额,但之后却把他拉黑了。

  朱先生在BUFF手游平台上还下载过其他几款游戏,前后共花费近2万元。这些游戏多数类似热门正版游戏的山寨款。有好几次充值之后玩了几天,游戏服务器就在不通知玩家的情况下关闭了。

  记者以游戏玩家的身份联系到BUFF手游平台客服人员。对方含蓄的表达了手游折扣充值实际上都是暗箱操作,要充值之前还要交一定的“保证金”。但他始终没直接回应,如果真的被封号了,BUFF手游平台是否负责。

  对于BUFF手游平台上的游戏版权问题,这位客服人员表示,他们平台上的游戏基本上都得到了国家认可的版号。有的游戏关掉服务器可能会给玩家一些赔偿,但对于这种情况BUFF手游平台也无法负责。

  这种打着折扣充值的手游平台是否合法?手游玩家应该如何避开手机游戏充值陷阱?北京君众律师事务所律师芦云表示:“平台本身是否经过相应的备案,经营有没有问题这是一个前提条件。其次,是否具备充值的合法性要看是否获得游戏官方授权,必须还具备相应的版权。我觉得成年人应当有识别的意识,哪些是正规合法的主体,哪些是可能存在诈骗的游戏。把手机作为一种健康的生活方式,而不是沉迷游戏。”

编辑: 高杨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手游玩家如何避开消费陷阱?

近期,一些折扣充值的手游平台走进玩家视野,究竟这些平台的运营是否合法?《天天315》本期聚焦:折扣充值被封号,手游玩家如何避开消费陷阱?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