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我们身边的实体店消费

2019-08-18 12:57:00来源:央广网

  内容提要

  实体店消费和大多数消费者密切相关,营造良好的实体店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有利于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近期专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辖内实体店消费满意度调查,对消费者在实体店消费有较大参考价值。《天天315》周末会客厅,主持人李程邀请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邬迪;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音江做客直播间,共同关注“我们身边的实体店消费”。

  请点击音频收听详细内容!

 

  央广网北京8月18日消息 据中央广播电视总台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其实,“实体店”包含的范畴很大,比如楼下的便利店、大型超市和商场、品牌专营店和旗舰店等等。“实体店”通常与“线上店”相对应,实体店消费就是现实生活中可以到店里“感受、购买”的消费体验。虽然说线上消费越来越便捷,但是实体店在生活中还是必不可少,不少人也愿意到实体店去消费——因为这种“体验感”很好。

  不过,消费者在实体店消费的过程中,也遇到过一些问题,有一些体验不尽如人意。为营造良好营商环境和消费环境,维护消费者合法权益,促进区域经济平稳健康发展,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近期专门组织开展了2019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满意度调查。这也是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从2017年开始,连续第三年开展实体店消费体验调查活动。

  这周四(15日),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召开了新闻发布会,已经发布了今年的实体店消费满意度调查报告。

  本次调查根据通州区人口以及商业和服务业实体店的实际分布情况,从全区不同区域抽取60家具有代表性的商业和服务业实体店进行体验调查。重点体验60家实体店的经营场所环境、购买商品与服务过程、售后服务以及平时解决消费投诉的消费满意度情况,并进行综合评分。

  本次调查自2019年5月初启动,7月中旬结束,历时两个多月。调查结果显示,2019年通州区实体店消费满意度总平均分为80.42分,比2018年提升了1.34分,比2017年提升了10.21分。

  从主要指标得分情况看,2017年至2018年,经营场所环境、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过程以及售后环节三项得分都有明显提升;2018年至2019年,购买商品和接受服务过程及日常监督两项得分明显提升,经营场所环境得分略有提升,但售后环节得分略有下降。

  调查结果说明,通州区实体店消费满意度总体水平较高,且呈逐年提升态势,但从体验调查的实际情况看,目前仍有较大提升空间。尤其是本次调查得分相对较低的售后服务环节,需要重点改进和完善。

  在本次调查的60家实体店中,得分排名前三位分别是:北京贵友大厦有限公司通州店94.20分,得分最高;北京苏宁云商销售有限公司梨园店91.90分,排第二;北京京客隆超市连锁有限公司玉带河店91.20分,排第三。

编辑: 戚晨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我们身边的实体店消费

《天天315》周末会客厅,主持人李程邀请北京市法学会电子商务法治研究会会长、北京汇佳律师事务所主任律师邱宝昌;北京市通州区消费者协会副秘书长邬迪;中国法学会消费者权益保护法研究会副秘书长、北京阳光消费大数据研究院执行院长陈音江做客直播间,共同关注“我们身边的实体店消费”。

关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