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天天315

黑中介私自收取房屋首付

2014-09-01 13:4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导读】数百名购房者通过房屋中介购房,“首付”却要交给中介“监管”。购房者内部统计,首付房款达几千万元“现在总共能有200多人,金额大概能有4000万”。等到办理过户手续时,中介却拿不出这笔钱来“他们就是说没有钱,就是往后拖”。《天天315》聚焦:“不靠谱”中介背后的“黑洞”。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天315》报道,有人说,房产交易最怕三件事:买前价涨;买后价跌;买卖遇上“黑中介”。

  今天要说的有关买房的事儿,当事人沈阳的杜先生就遇上了这第三个情况。而且,这次遇上这“不靠谱”中介的可不是杜先生一人,目前卷入此事的就已经有200多人,大家都有一个共同的问题:我们的钱去哪儿了?而大伙的矛头都指向了同一个地方——蓝泰房地产经纪有限公司。

  这到底是怎么回事?我们先来听杜先生的介绍,杜先生今年6月份通过蓝泰中介购买一套二手房,结果这次房没到手,却买来个大麻烦。

  杜先生:蓝泰房产,我当时是在6月28号和他们签的合同,然后购房,我交了一万块钱订金,然后在房主那有五千,中介那有五千。后来中介就跟我说,让我再交首付,我这个房子正常首付应该将近40万,我当时手里没有那么多现金,我就分两次给他们拿了15万,后来这部分我说得等到8月中旬左右,钱下来了再给他。然后我就等着这个钱,一方面他们说给我这边办贷款的事,然后结果到了8月15号的时候,我就突然接到房主的电话,房主说你看没看到网上曝说蓝泰出事了,我说不知道啊。我上网查看情况,他们这个事起因是从8月11号开始爆发的,就是管他们去要钱的人一共是分成5波,第一波是19个人,他们其中是最早据说是从去年8月份一直被拖到现在,我上网一查知道了,这个属于是违规操作,国家规定他们只能收取中介费,其他的不能再收取另外任何一分钱费用。我们才知道蓝泰一直都是这么操作,要求客户把首付交到他们那,正常情况下他们应该只收中介费,然后等到办到贷款那步资金监管应该交到房产大厦,由政府房产局部门监管资金,他们没有资格监管资金。

  杜先生说,他和其他不少购房者一样,分别向蓝泰房产交了数额不等的“首付”款,蓝泰以监管资金、保障买卖双方利益的名义收取房款。然而办理过户手续时,这笔钱却迟迟不能到位。

  杜先生:然后11号的时候19名买房者去管他们要钱,他们态度挺不好,发生了冲突。发生冲突以后我们沈阳地方的记者采访,报道以后很多人就都看到了,陆陆续续又去管他们要钱,现在总共能有200多人,金额大概能有4千万。最开始的时候,他们态度挺强硬,后来因为人太多了,都打起来了,给他办公室都砸了,就是浑南的总部。然后浑南的分局的经侦科就介入了,介入了以后协调这个事,然后在经侦科的介入压力下,出来一个还款计划公告,当时承诺两批去找的人分四周还清。像我这种16、17号去的,说六周还清,然后头一周的话返得少,头一周先返3%,第二周开始返10%,然后逐渐多,按这个规律来返。结果到了第二周他说是周一就应该给,最晚是周二能给一些,结果等到周三白天还是没有,还是没打钱过来,然后又去找,他们就是说没有钱,就是往后拖。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