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2013新版财经首页 > 财经先生小图

刘晓光:第一桶金

2014-09-12 16:32: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尚为音视频播放器

  央广网财经北京9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财经》报道, 他敢想敢拼,30亿美元豪赌奥特莱斯,吹响商业地产的集结号,他激情满怀,在埋头苦干和资本腾挪之间誓做新国企掌门人,他说首创集团董事长刘晓光。本期话题:第一桶金。

  投身商海的刘晓光很快从地产中收获了第一桶金,回首来时路,刘晓光最先想到的并不是创业的艰辛,而是过程中与任志强、潘石屹这些旧相识的点滴趣事。

  刘晓光:当时我的第一桶金从地产中来的,我大胆的接触了任志强,又用很低的价格从他手里拿了一块地,他今天还不服气,月坛大厦应该给他2个亿、1个亿,我给了八百万,这是第一。第二,我们把有些项目就倒给了任志强,大家知道的华亭嘉园,倒给他以后我们再跟他借点钱,后来我们就成了他的股东,这就是我们一步步超越任志强的过程。接触比较多的还有潘石屹,有的项目是我给了任志强,任志强又给了潘石屹,像公品这个项目就是我们直接给的潘石屹,后来接触了很多外商,比如广东一些大的商人,我记得最厉害一次是我在2004年,在中欧请了50个当时中国最好的商人进北京,当时我们想做一只房地产的基金,那时候来讲大家都差不多,卖个40、50亿,好的100亿,在跟他们接触过程中,我确实学到很多东西,也有很多变化。

  从审批别人的项目,到自己的项目被别人审批,角色的转变曾经让刘晓光无所适从,触进商海的日子里,是什么困难让他泪流满面,一筹莫展,又是什么样的事情让他感叹,很多东西是钱买不到的。

  刘晓光:我记得从官员到商人,确实有很多重大的事件让我一直记着。记得有一次,因为我们当时接的时候有100多个公司,我只有1亿的现金,每个企业只有100多万,经常发不出工资去,我借了两笔钱,我都记忆特别深,一笔是我用我们的1000万美金质押给中信银行借了8000万人民币。第二笔钱我就记忆特别深了,借给我1000万,然后他跟别人说,你们告诉刘晓光,让他好自为之,听完这个当时我的眼泪都快出来了。我说你记住,总有一天我让你求我,果不其然,后来求我们了。因为我们做大的生意的时候融资,我们要看银行的状态和实力。我觉得我当时也是变化就是从昂着头变成了低着头,也跟任志强一样,拎着一个小包去全国跑去了,去北京去跑去了。我觉得更重要一件事就是,我懂的很多东西用钱是买不到的。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