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库客挖掘小众市场大蛋糕 开发古典乐全媒体版权

2014-07-19 20:43: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7月19日(记者张奥) 《公司人俱乐部》本周末会送上两天的文化盛宴,总体来说是小众的古典乐市场;一天是大众的演唱会市场。古典乐迷占比小,他们的钱好赚吗?今天的嘉宾---库客音乐CEO邢华。

  很多朋友并不熟悉库客音乐,我们先来给大家介绍一下:2006年上线库克音乐,是国内唯一一家专注于非流行音乐发展的数字音乐图书馆,收藏了世界上98%的古典音乐,汇聚了从中世纪到现代9000多位艺术家、100多种乐器的音乐作品,总计约50万首曲目。邢华透露,现在又增加了与索尼等其他的音乐唱片公司的合作,未来争取做到100%覆盖。

  目前已经有中世纪到20世纪所有古典音乐的内容,另外有世界民族音乐,中国音乐一些爵士音乐等等。

  邢华酷爱古典乐 每年会看100多场演出

  邢华毕业于北京大学及五道口人民银行研究生部,曾在国家外汇管理局、光大银行、大通证券等单位任职,后来加入库客,主管经营、运作、融资。

  主持人:您一般在单位喜欢别人怎么称呼您?

  邢华:可能叫邢总的多,但是我也很喜欢直呼其名。

  主持人:库客有多少人?你们工作氛围怎么样?

  邢华:我们有100人,工作氛围非常的民主自由。

  主持人:放着古典音乐吗?

  邢华:前台永远放着我们自己的音乐。

  主持人:办公室里响的音乐基本上都是古典音乐吗?

  邢华:其实我们里边内容有古典音乐,像一些爵士,像blues,像一些历史录音,所以大家可能在不同的区域,在工作的时候,他们有的在听,或者是在分类等等的,但是可能更多的人戴着耳机。

  主持人:您自己本身是古典乐迷吗?

  邢华:我是。

  主持人:为什么会喜欢古典乐呢?

  邢明:其实也是在大学的时候,一些音乐家经常的到学校去做一些讲座,受了这个影响,而且古典音乐是越学习越接触你就会越喜欢的,工作以后也会经常到现场去听音乐会,最多的时候可能每年听到100场。

  主持人:您最喜欢听谁的?

  邢华:我觉得其实从巴洛特到20世纪都喜欢,但是一定要说一个人的话,可能跟很多人一样,应该是莫札特,因为他的音乐题材是最全面,我尤其特别喜欢他的歌曲。

  主持人:四季那首歌还是我觉得很长听到的一首,比较大众的一点,但是对于很多人而言,还是觉得古典音乐是很高大上的东西,甚至很神秘,而且需要你有很多音乐知识、音乐素养似乎能够玩转能够碰触,否则你总觉得遥不可及,或者阳春白雪的意思。

  邢华:这个可能是理论上的一种说法或者是想法,其实你看现在包括很多像电影音乐里边,包括像SHE她们的《我不想长大》这个就是莫札特一个音乐改编来的,还有比如说像诺基亚的那个《铃声》可能就是17世纪吉他来的。其实只是我们平常可能想象的古典音乐它的门槛会高一些。

编辑:王梦妍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