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北京回龙观:30万大社区不愿做睡城 商机涌现创业者增多

2014-08-03 17:29: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回龙观镇政府努力改变睡城形象 建立写字楼拉企业入驻

  张奥:很多人把回龙观叫做睡城,你们同意这种说法吗?   

  韩卫:我觉得应该有很多改善。因为尤其是昌平政府在周边也建设大型办公楼,已经有很多的商业楼在建立起来,包括很多的IT公司就近在我们生活小区里面就近做了,可能越来越多的就业机会在回龙观社区就会体现出来。

  主持人:就地创业,就地工作,真的这样是能解决很多的问题。

  郭奇:而且回龙观这个社区已经发展15年了,最初的年轻人没有结婚的时候,现在孩子已经12岁了,所以它的主导需求和整个的变化,也就催生了很多的新的行业。

  主持人:刚开始有三年的时候,你就入住进去了。

  韩卫:对。

  主持人:有感情。

  韩卫:相当有感情,我觉得这是我的第二故乡,因为我孩子就是在这长大了。

  张奥:两位现在财富已经有一定的积累了,有没有想说有机会搬到城里去住呢?

  郭奇:其实坦率地说,店肯定是要开到城中心,但是可能坦率的说,出于子女教育的角度考虑,可能到市中心地带可能稍微好一点,但是现在医疗毕竟好很多,(军人)医院、三甲医院,以前就医也是一个很大的难题。

  主持人:你看一点一点逐步在改观,在改善。

  韩卫:在改善,其实我相信回龙观教育会越来越好。因为首先我们这个是孩子的基数数字起点都比较高,因为父母都是大学生研究生。那第二点就是说其实整个孩子教育行业的幼儿机构比较丰富,所以有多样的选择,包括很多大的一些学校,入住在进去,我相信未来几年在回龙观的年轻人不愿意搬进去了,因为这边的教育条件还不压于咱们海淀区。

  郭奇:而且在身边就要,在身边就学,在身边生活的一切,这是最幸福的事。

  主持人:眼下最希望促成的一件事情是什么?

  韩卫:我们设计创业沙龙是吗?

  主持人:个人也可以。

  韩卫:咱们这次讲的设计创业沙龙,我个人希望我们这个创业沙龙能帮助更多职场的朋友们,帮他们正确找到创业的道路,然后跟我们的创业家能够到一些合作起来,同时我也呼吁我们在更多的这种,所谓我们业界的创业的精英,还有更多职场精英来到我们回龙观社区分享你的新的和想法,我们一起来帮助这些有梦想的职场人士和有梦想的创业家。这是我的想法。

  张奥:郭奇呢?

  郭奇:我就没有那么伟大了,我还是希望就是说多开几家店,希望我们的火锅开遍祖国大地。当然也希望给更多的人带来就业,因为我们实际上餐饮业在承担很多的这种解决就业这样一个的功能,也帮助了很多人,也希望很多人能跟我们过上好日子。

  回龙观创业沙龙无商业模式 公益平台希望帮助别人

  张奥:我们先说说韩卫的创业沙龙,刚才你也谈到说会帮助很多的年轻人,或者是说在职场里的人去创业,当他们一点想法也没有,你也能帮助他们吗?

  韩卫:其实我怎么想呢,很多人出来创业,他只是想只有两个字创业,但是他很迷茫,其实跟我一出来刚开始也一样的,就是大家在思想碰撞中,可能他想出来很多的生活中好的痛点和好的想法。或者说他认同了我们有些创业家的想法,一起来联合创业,这样的话,都是一种互助的模式,一种不断的去学习成长的过程。

  张奥:我们看你们会搭建这种交流的平台,定期举办沙龙,把大家聚在一起,像6月份就跟大家弄了一个谈众筹的教创业人士怎么去搞这种众筹,这种活动效果怎么样?

  韩卫:我坦白一点,我们的活动有一个特点,面对面的交流,思想火花的碰撞,我们不是像那种培训,两个小时老师讲一天,可能我们请一个嘉宾来讲也就是讲半个小时,一个小时,剩下的时间都是我们所有的在场十几个朋友的互动交流,那么在这个过程交流,他们有自己的切实的问题,别人就会来帮助他的来回答,我们觉得每一次交流都是非常通畅,大家很多问题有思想火花的碰撞都得到不同程度的解决。

  张奥:郭奇参加过这个沙龙吗?

  郭奇:参加过很多次。

  张奥:什么感受呢?

  郭奇:我觉得收获很大,一方面可以吸收到很多的营养,别人告诉你怎么做如何如何,同时你可以认识很多的朋友,同时有的时候,满足一点小小的自尊心,因为你在帮助别人的时候,你自己也会感觉很开心,因为我之前做过大学老师,做过管理咨询,然后又来创业,所以在创业沙龙里面有一些自己的心得和大家分享,对的不对的会有人跟你碰撞,觉得创业的路就没有那么孤单,要不然还是很孤独的。

  张奥:但是我看到你们有的时候的门票是免费的,有的时候可能回会象征性的收100块钱,因为刚才一开始你也谈到在青年会的里面举行这个沙龙活动,场地是免费的,但是始终还是有成本的支出,比如说请人,然后等等。

  韩卫:我先纠正一下,我们的所有活动,就是说在咖啡屋里面,大家都是AA的,承担那个咖啡屋的一般都是30块钱左右,一般我们在青年会的话,绝对是免费的,因为这是一个的公益的场地,它也不会收门票,我们曾经在2013年做了一个创业大会,那个时候发生了类似众筹的模式请大家支持我们的费用,但是进这个场地没有任何人去收门票。

编辑:杨雁霞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