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走进IBM中国区总部:从写字楼到员工电脑饮水机都是租来的

2014-08-13 17:21: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IBM中国区总部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每周三的节目我们都会带大家走进一家公司,今天咱们要去国际商业机器公司IBM。

  IBM总部位于纽约州阿蒙克市,1911年托马斯·沃森创立于美国,是全球最大的信息技术和业务解决方案公司,拥有全球雇员 30多万人,业务遍及160多个国家和地区。

  这家百年企业是一家公众公司,从创立之初就是职业经理人制,如果非要问谁是IBM大股东,那就是股神巴菲特,他控股的伯克希尔·哈撒韦公司从2011年开始不断买进IBM股票,已经是IBM最大的股东之一。

  IBM进入中国30年,他们的产品也有不小的影响力,比如个人笔记本thinkpad、企业信息数据库、服务器、云计算、虚拟化管理和能效管理等等。他们在中国近50个城市设立分公司,今天咱们去IBM在北京的中国区总部看看:

  IBM中国区总部俯瞰鸟巢 坚持只租不买

  我今天要带大家来到IBM大中华区的总部。它们的地理位置在北四环,盘古大厦。这个盘古大厦就是前一段时间在变形金刚4里面有植入的那栋大厦,很有名,然后在鸟巢和水立方的旁边,然后我来介绍一下我今天的导游。   

  祁金华:大家好,我是IBM企划传播部的祁金华。 

  张奥:给我们说说在盘古大厦这应该很贵吧? 

  祁金华:是这样,IBM在中国的战略就是说我们是只租不买,所以我们这些物业都是我们租的物业。 

  张奥:好的,我们赶紧去看看在盘古大厦里面的IBM中国区总部。 

  IBM技术峰会8月21、22号举行 

  张奥:我们进到大堂里面都是几家公司共用的写字楼,在这个大堂里面我们去看到IBM技术峰会等你来组合的一个展示区,我看好多零部件就这样悬挂在半空中。 

  

  祁金华:正好你今天来得很巧,因为我们下周8月21号到22号是IBM一个技术峰会,这两天在大唐有个大堂秀,应该说是一个艺术作品,提醒大家可以去关注这样一个技术峰会。那每次我们有大的市场活动的时候都会有类似的展台。 

  张奥:好,那我们就要去楼上去参观一下,在这栋盘古大厦IBM是从16层到25层。从下往上走先来到了25层,大家知道有的时候在纳闷说,IBM为什么会把办公楼选在盘古大厦,我现在可以告诉你们,我站在他们25层的落地窗旁边,眼前就可以看到鸟巢、水立方,然后这边是北京的北四环路,前面还有很多绿地,真的是无敌美景。25层都有哪些部门呢? 

  祁金华:25层是我们总裁的办公室以及市场跟营销部都在25层,所以25层也是我们在大中华区的客户中心所在地。 

  IBM招聘同等条件 会录取残疾人员工   

  张奥:先介绍一下,这边有一个IBM企业文化的展示墙,也就是企业的历史,其实还有很多人不知道IBM是一个百年的企业。 

  祁金华:IBM创立的时间是1911年,所以我们在2011年的时候有一个百年的庆典。第一个早期在1911年的时候,公司那个时候叫CTR,然后在1924年的时候公司正式改名叫IBM。CTR是代表它当时叫制表、打孔机就这些业务,然后当时公司的CEO叫老沃森,他觉得公司应该有个更大气的名字,所以改成叫"国际商业机器公司"是这样一个情况。在1943年IBM雇佣了第一位女性副总裁,旁边这张是IBM雇佣的第一位黑人销售代表,当时在美国的话,种族歧视还是很严重的情况下,IBM已经雇佣了第一位黑人受代表,所以这个比美国正式的这些民权法以及相关的法案要早了十几年。这一张给大家看一下,这一张1942年我们雇佣了一位盲人员工,但是他并不是IBM雇佣的第一个盲人员工。 

  张奥:今天像IBM也接受残疾人员工吗? 

  祁金华:事实上IBM在接纳残疾人员工,应该是北京市做得非常好的公司,应该全世界都做得非常好,包括我们在无障碍设施方面,我们公司的办公区都做了非常多的布置跟规划,包括IBM每一层都设置了残疾人用的厕所,包括所有的每层电梯以及相关的残疾人设施的安排,IBM真的是在招募IBM工作方面我们做了很多的努力,那今年开展其实针对IBM大学生我们发出了很多的征召令,我们希望能够他们去更好的去就业,那我们跟我们的HR去沟通的时候他们也是有一个原则,说如果相同的职位,如果有残疾人和普通的应征者来求职的话,他的倾向是去招残疾人的员工来做我们的同事,因为IBM能更好的接纳他,但是其他的公司可能就不一定能做到这样。 

编辑:马天宇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