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22岁女生网上叫卖“陪聊女友”服务 主打宅男失恋者

2014-08-23 18: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8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假如你有这么一个女朋友,早上可以给你“morining call”,睡觉前跟你道晚安;每天会给你发不少于15条的短信;当你烦闷的时候,还愿意成为你的倾听者,开导你。有这样一位女友,你满意不?

  告诉你一个好事:这样的标准好女友,你只需花20元的价格,就可以在淘宝上买到。但需要强调的是,她只能存在你电话的另一端,而不能与你在现实相见;而且20元的价格,只能买到她一天的服务。对于“这些住在手机里的女友们”,网友们统称他们为“触不到的恋人”。

  最近,在淘宝上有不少从事类似业务的网店。天下公司今天在淘宝上输入“手机女友”关键字随意一搜,很快就出现了上百家店铺,而且几乎每家店铺的生意都不错,有些店铺甚至短短几日就有几十个人下单。

  天下公司也采访了一家名叫“卖点乱七八糟”的店铺。据了解,这家店铺是由两位20岁出头的姑娘经营,上线不过几天,交易量达到了十几单。店主蒋小姐告诉天下公司,他们开店纯粹就是为了好玩。

  蒋小姐:我在论坛上看到,有些人比较害羞,想找人聊天,锻炼自己,我觉得还挺好玩的。我们都是兼职的。因为我们也是学生,现在是暑假期间,我们也不是为了赚钱,大家生活条件都可以,就是觉得好玩吧。

  蒋小姐也透露,目前的客户以单身男性为主,聊天的内容多为抱怨工作或者生活中不愉快的事情。每次遇到这样的情况,她总会尽量安慰和开导他们。当然了,也有一些不怀好意的骚扰者,对于这些客户,他们的做法就是直接拉黑对方。

  蒋小姐:我们的客户一般都是男性。他们当中,有些不太正规的就会问能不能视频?能不能聊一些很露骨的东西?我们都说不可以,然后他们就没有再问了。还有一些在校大学生,说暑假很无聊,想找个人聊聊天;还有失恋的人,觉得很伤心,想找个女生聊天,开导一下。今天还接到一单,他说他很内向,没有跟女生聊过天,问可不可以跟他语音聊天,然后他就拍下来了。

  目前,蒋小姐的“卖点乱七八糟”小店,一共提供微信、短信、QQ聊天等服务,收费20元每天;另外,对于是否支持语音电话,她们还持保留态度。毕竟,经常接电话会影响生活。

  从用户体验来看,用户留言几乎百分百的点赞。有网友就说:“妹纸挺好的,人很善良。总体感觉还不错”。但也有一些网友认为,总觉得用钱来买“爱情”,有点别扭。

  网友:如果是没有金钱交易的话,这是两个人之间的聊天、沟通,如果有金钱,这就像一种交易,如果我们电话里面聊得比较投机的话,我会更想见她本人。

  “卖点乱七八糟”小店店主蒋小姐,到目前为止,她还不敢把自己兼职做“手机恋人”这件事告诉家中父母,最主要的原因是怕家人担心。她们也透露,等他们开学了之后,他们或许就要慢慢的缩减兼职的时间,避免影响学业。

  记者也挺好奇,如果这项工作真的能够赚到钱的话,而且业务量越来越大,他们会不会就此做全职?毕竟网店上线三四天,就赚了四五百元。而且,淘宝店也没有任何税费,成本很低。对此,蒋小姐的回复是,虽然行业很有前景,但未来还是想做一份相对正式的工作。

  蒋小姐:我觉得这个行业可以发展一下,但是我们是大学生嘛,以后总归要找一份正式的工作的,也不可能一直做这个。

  事实上,通过淘宝出卖自己时间的案例并不少见。2009年的时候,北漂女孩陈潇就在淘宝上卖过自己的时间。2009年12月15日起,她开始在淘宝网上公开出售自己的时间,网友只要照价购买她的时间,就可以让她替自己接人、送咖啡、买火车票、医院陪同输液等。作为卖时间的第一人,陈潇顿时声名鹊起;上海、湖北、四川……网上一夜间冒出几十家山寨版的“剩余人生”店,“出售时间”也成了网络热议话题。

  经济之声特约评论员德林认为这些姑娘们的思维很开阔,他表示这属于一种新的业态。但是怎样避免一些灰色或色情的内容出现,则需要相关监管到位。

 

编辑:王忻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