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以色列航空安全揭秘:飞行员是现役军人 登机口多一道安检

2014-08-24 17:56:00  来源: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8月24日(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以色列航空公司中国区经理黄芸做客《公司人俱乐部》。

  你知道,以色列航空的飞行员都是现役军人吗?

  你知道,以色列航空对准点率要求严格,晚点要扣绩效吗?

  你知道,以色列航空有26种餐食,犹太餐由大拉比制作吗?

  你知道,以色列航空为什么没有加入任何航空联盟吗?

  以色列航空创立于1948年。经营来往非洲、亚洲、北美洲、欧洲和中东的定期客运航班,以特拉维夫的班古利安国际机场为基地。 以色列航空是上市公司,员工持有一定比例的股权。目前,以色列航空开通每有三班直飞北京的航班,香港每周六班。

  最忙时24小时没合眼

  主持人:航空公司什么时候最忙碌?

  黄芸:我们觉得一年四季都在忙,因为我们公司人少,有的大的航空公司它分的比较细。

  主持人:描述你最忙的一天?

  黄芸:最忙碌的一天,那应该24小时都没歇,那次是运气很不好,正好我们的飞机出现机械故障,然后客人没有走成,我们的机场的人员也有限,所以城里的员工都要到机场那边去协助,协助客人,给他们安排酒店,解决客人的一些问题,给他们在转订其他航班,是几年前北京发生。

  最好的福利是直系亲属的免费机票

  主持人:以航都有哪些福利?

  黄芸:我们在目前北京,世界不敢说,在北京外航的系统里,应该算是中上,不算有多高。

  张奥:有没有传说中的免费员工机票?

  黄芸:我想对于任何航空公司包括现在国内的航空公司都有的,这是一个最基本的福利。

  主持人:是像我们传说中,只要是这个航空公司,拿着我们的证件想上哪班上哪个班。 

  黄芸:我们一般分两种类型一因公要去哪开会,乘坐自己航空公司是可以到的,这种都是确认座位,你到了以后跟其他的购买机票的客人跟正常的客人是一样的直接就上了,你要是说独家带孩子妻子或者丈夫要去的时候,那你需要到等一等,但如果确认这个航班,因为都是员工大家同事之间操作航班,看到你确认能上飞机,那你跟其他的客人也一样直接办手续。

  张奥:全家都可以了?

  黄芸:直系家属。

  犹太人有精神追求 执着也是双刃剑

  主持人:如果像别的不了解以航的朋友客人推荐自己的航空公司的时候都要突出优势,你会强调哪三个词?

  黄芸:安全、有效率、直飞。

  主持人:自己本身已经去以色列多少次了?

  黄芸:我在以航工作14年,每年平均2次。

  主持人:喜欢这个国家吗?

  黄芸:喜欢是因为你到了那个国家以后,你就会知道人是有精神需求的,你真的体验到精神需求和精神诉求,而踏入土地一段时间上以后,你的精神上的满足和你的诉求得到实现以后,那种心态的平静,这个是让你喜欢。

  不喜欢的话,我觉得应该是有时候对犹太人,这个人种有时候你是敬佩他的,但是你有的时候真的不喜欢他,他们为了达到自己的目的一定要去,永不妥协,有时候这种我们要说叫什么呢,很执着,有时候太执着也不好,他们就是太执着。

  特拉维夫往返纽约机票最紧俏

  主持人:在中国能直飞以色列的航空公司很少,竞争应该没有那么激烈,您身上也有业绩压力吗?   

  黄芸:在国内应该还可以,其实首选的话,只要但凡它要去以色列,首选还是以航,哪些客人谁不愿意做直飞呢,多方便啊。

  主持人:以航也有飞其他不同目的地的航班,作为中转航班,有竞争力吗?

  黄芸:那我们跟他们竞争不过,这个都是自己的基地航空公司为主,他们确有很大的优势,对于我们以航来说我们真的竞争不过他们,为什么,因为国内大家都知道飞欧洲、飞北美这个价格有时候,一是航班频率多,第二个价格优势也很大。

  因为以色列有700多万的人口,国土面积小,只要做飞机就是飞国际,飞到北美的量就很大,比如像飞到美国,就拿纽约来说,一天一班两个机场,那个航班几乎爆满,我们想定北京到纽约都没有座位,就是本土以色列人把这个航班填满了,所以对我们另外一个分支,想做中转的给客人卖到美国的票都没有座位,都别提价格了。

  以航希望能够增加北京直飞班次  

  主持人:眼下,以色列航空在中国最想促成的是什么事情?比如说增加航线吗?还是说开拓不同的城市?

  黄芸:第一个我们想增加航班,就是到北京的航班,我们已经申请了3年了,但是由于这个首都机场的时刻确实太满了。给我们的回馈也是说考虑以后到那边新机场再申请,但是我们还是不放弃,想再试一试。第二个我们今后的目标,也许在一两年以后就是考虑到在一个新的国内中国的目的地城市要新开航班、航线,这也是一个需求。

  主持人:目前等于只有两个城市。

  黄芸:北京和香港,覆盖咱们中国,我们一分为二,一南一北。

  张奥:尤其在中国的上海,华中地区,估计下一站代可能会选在上海。

  黄芸:我们现在比较偏重上海。

  飞行员多为现役军人 驾驶技术高超定期回去服役

  以色列航空是世界公认最安全的航空公司之一,因为它通过安全检査阻止大量企图劫机或恐怖袭击的人登机。所有以航的飞行员都曾是以色列空军的飞行员。

  黄芸:有的还没有完全退役,有的还是在服役期间,他们可能一年需要几个月,或者一段时间再去回到空军服役,确实是这样的,我们的飞行员都是经验非常丰富的,驾驶战斗机的飞行员,这是我们对外也是在一个宣传的其中一点,他们开飞机,我相信很多听众朋友都了解开飞机最危险就是一起一落,这是最危险的,你感觉机长他的驾驶技术,操作技术怎么样,也是在一起一落应该能充分体现出来,虽然我们的飞机最不是现在最新型的飞机,相对起来比较老一些,但是它一起一落的时候,那种平稳度是给客人很大的信心和确认这个驾驶员有丰富的驾驶经验。

  张奥:所以你们这个体系很有趣,飞行员几个月就会回军队里去待一段时间,继续服役一段时间。

  黄芸:只要是那边军队随时要他召回,他有可能这种服役并不是我要驾驶战斗机要飞行或者怎么样,他有可能给新的学员去上课,要讲一些驾驶战斗机的时候他的操作或者去培训。大家都知道以色列全民皆兵。

  主持人:一些航空公司驾驶员超长时间的驾驶,这其实是安全有隐患的,以航这方面是不是不存在这样的担心?

  黄芸:就目前来说我们没有听到这方面比如说从总部或者从我们分支有过这样的投诉,或者有人在说这个问题。为什么?我觉得可能因为他的思想意识,你想一个能开战斗机的驾驶员,他能意识到他手中生命的价值,所以他能够知道我到了多长时间的我需要,我该上岗的时候,那我就要专注到我的工作,所以在飞行过程当中,就是对我们现在这些驾驶员都是很尊敬的,他们是在以航里最受尊敬一批梯队。

  主持人:如果说军队的飞行员,也会在航空公司这边来直飞的话,如果忽然接到军队那边的任务,你们排班是不是要做临时的调整啊?

  黄芸:那是,比如说像2008年那一场加沙战争的时候,我们的飞行员陆续接到命令的,到那边为国家执行任务,那在这种情况下,总部就会进行调配,这种是一切都要服从于国家。

  以航登机口进行安全检查 每人至少10分钟

  张奥:以航对安全很重视,除了你在机场过了安检之后在登机口的时候,还要再安检。

  黄芸:我们现在是主要分两种安检的程序,一种是有安全人员对你进行问话,这种问话有一些客人不在乎,他会觉得像是聊天一样,有些客人可能会所涉及到了一部分我的隐私,我们希望客人如实的回答。

  另外一方面行李的检查,我们除了首都机场的安检设备以外,我们自己也有自己的设备,在我们的登机口下面,通过我们现在这种一些高科技的设备,来检验客人所携带的行李是否是安全的,那么这两个方面来综合在一起决定客人是否对我们的航空公司搭乘航班过程当中带有威胁性。

  主持人:因为多了一个环节之后,是不是会比其他的航班稍微增加一些时间?

  黄芸:对,我们一般提醒客人的时候,现在很多做我们机票的代理人都已经了解了,要跟客人说至少提前三个小时到机场,这是我们的近乎于十年前就已经跟客人这样说,指散客,就是单独的客人一两个,两三个,如果团组的话,我们要跟平时要说,有一个定点的时间他们要到机场,为了进行安全检查是比其他航空公司要早一些。

  张奥:我看您之前接受采访的时候,每一个人会聊10分钟左右,聊10分钟,内容还蛮多的。

  黄芸:可能你看到是以色列的安检员,我们还有本地的安检员工,其实在不定期的时候,我们都要给安检员工培训的时候给他们讲中国一些文化,中国人该要怎么说话,像他们先要说什么,最后最后结为你要说什么,你的表情应该是怎么样的,从细致入微告诉他们的让他们了解,他们在中国的学习中文,所以他多少也了解了一些本土文化,这样的话早就了他们在跟你聊天的时候,你会觉得比以前放松了很多,这个也是一点,我们的一个服务,软性的附加。

  主持人:我搜集一些资料来看,实际上真正能够从防范的角度来说或者说保证安全的角度来说真正人与人的沟通,往往比机检行李的命中率要高,说以航在这一点上是达到了预先创立这个检查手段的目的的,是能通过这种东西人与人直接的交流是能够发现很多蛛丝马迹的东西的。

  主持人:飞行员也是以色列籍吗?

  黄芸:我们都用自己的犹太人。

  重视安检保证飞行安全 安全官定期视察

  今年出了几件世界瞩目的安全事故,马航失联,MH170失联,阿尔及利亚空难,包括台湾复兴航空紧急意外迫降、马航MH17客机在乌克兰坠毁。

  主持人:您从专业人士的角度来看飞行安全的最重要的是哪一点?

  黄芸:我觉得现在最主要就是安检,安检太重要了,在原来的时候,我是进入以航2000年,包括2000年初的时候,我自身有时候都对我们的安检感觉有点拖累,影响到我们的销售,因为我主要负责销售,在中国的销售和市场的拓展。但是慢慢的你会感觉就是尤其是现在,我觉得从这个2010年以后,你会越来越觉得,随着全世界这种恐怖组织、恐怖机构的增多,以及他们的行为恶劣,你又感到航空领域自身的这种安检程序是非常有必要的。

  航空公司从上面到CEO阶层到底下一个哪怕小的员工,在他的工作职权范围之安检的意识也是很重要的,这个我觉得我们很受益于以航目前给到我们就是从最初进来的那一刻告诉你安检,然后到不断给你,有时候我们的安全官也会过来,提醒你哪一点天做的不对,哪一天你做的不好,提醒你,给你讲最近发生了什么事情,你一定要注意,时时警惕,提醒注意这一点。

  以航对准点率要求严格 纳入员工绩效考核

  主持人:以航的正点率高吗?

  黄芸:我们的正点率非常高,因为我们包括从下到一个分支的销售人员机场操作人员,上到驾驶员,我们全部都要绩效的,看你的准点率,每个月,一个月这几班的飞机的准点率,都是按百分比来计算的,你的百分比低了,那你航价的分就低了。

  张奥:晚点可能会扣员工的绩效,他说如果说对晚点的话,你对乘客怎么样对待?

  黄芸:这个是根据民航了,比如说在中国这一边,我们就按中国的民航法律,那么现在我们民航定的6小时以上,那我们就完全服从于当地的民航,在以色列那边也有规定,延误5个小时以上,会有甚么样相应的赔偿政策。

  以色列航空有26种餐食 犹太教大拉比亲自掌勺

  黄芸说,从北京飞的话到特拉维夫大概飞10个半小时。以航的餐食确实比较特殊,在机场那边开了自己的厨房,也因为以色列航空提起来有一定宗教色彩的,因为我们毕竟还要服务于很多信奉犹太教的拉比,拉比他对吃餐食要求条件很高的,他们的餐食我们通常叫洁净的餐食,这也是为什么我们开了自己的厨房,由大拉比给我们提供餐食。他们所做的方法其实就是洁净,那么包括尤其是有一些肉食,什么肉食能吃,什么肉食不能够吃,你什么海鲜可以做上去,什么不能做,它分的很详细。

  主持人:你们一共推出可选的餐食种类有多少?

  黄芸:我们接近有26种,比如说你说到有些孩子们他不能吃带有花生酱的那种,还有一些人他是不能吃带面粉的食物,类似于面包,还有你的饭里面有一些面粉粘着的这类都不能吃,还有一些人是正常就是素食主义者,还有有些人不能吃有海鲜的,从特殊点到通常大众化的这类我们都有,只要在48小时,提前起飞你搭乘航班的两天之前,向航空公司提出来,我们都是可以解决的。

  张奥:你们的厨房会更大吗?准备的材料会更多。

  黄芸:我用的就是新华航食的厨房,但是我们有自己的厨师,有以色列拉比厨师,还有中国的厨师,大小其实跟其他航空公司那块是一样的,只是我们有自己的冰柜,有自己的操作台,一个区域自己的。

  以色列航空很早推出订座费 经济舱前排位置500美金

  张奥:以航有哪些特色服务?选座费有吗

  黄芸:我们应该是在外国航空公司里前几名进行选座的,比如说你非得要经济舱的第一排或者你要紧急出口的那个位置,前面的空前大一些,你要担负多少钱,你可以在购买机票的时候,提出来,也可以在进入客舱办理登记手续的时候也可以提出来,甚至进入客舱以后你觉得不舒服了,你可以向空中服务人员提出来的,现在付现金或者刷卡也都可以购买,必须得保证座位是空的,我们三个机会。

  黄芸:经济舱第一排的位置,我想想应该在500美金左右。

  主持人:还有其他特别服务吗?不需要花钱的有没有?

  黄芸:再有一种就是以航那种让客人感觉到很贴心,有一些航空公司在飞行过程当中,它总是一直提醒你扣紧安全带,但是以航也可能由于我们机长的经验,它飞行平稳以后已经提示你可以松开,因为大家都知道有机组操作区的,比如提供餐食或者提供热水咖啡区的时候,那个操作区我们总是摆着一些小的那种饼干、饮料、水摆在操作台那块,你比如说你客人起来,我想溜达溜达,你就可以拿饮料喝,拿小饼干吃。有时候机组,你要是赶上机组很好,他们摆上一些水平摆上来,然后让人家去吃,你就走到那块你就随便去吃,你不行你必须得回去,你要等到我们发餐,我觉得有的航空公司有这种习惯,我们必须发餐才可以,但是我们不是,我们等起飞平稳的时候,大概过2个多小时,它就可以摆在上来,这是很贴心。

  以航定期去好莱坞采购电影大片 未来将有wifi服务

  主持人:现在有一些国内航空公司推出在飞机上联网、上网,以航有这样方面考虑吗?

  黄芸:我们现在也考虑因为这个其实是软性服务,这么一种增值的服务,我们总部也在和空管局联络,然后看看这个费用支付情况。

  主持人:未来也可以值得期待,空中娱乐设施也要增多一些。

  黄芸:我们其实电影是跟其他航空公司一样,我们都是在好莱坞定期购买档期的大片,然后你要买版权,这样的话放在各个航线上。

  以航飞机落地后 乘客为机组人员鼓掌成传统

  张奥:凌云特别跟我说,当飞机到达特拉维夫的时候,全体乘客都会把热烈的掌声,送给空乘人员,这是以航的传统吗?

  黄芸:每一班都有。第一向机组人员表示感谢向机长表示感谢,第二点就是,记得你说了一句,预祝平安,我平安到达了,给大家自己,还有在坐的周围的客人,我们整个坐这班飞机的客人大家互祝一个平安,鼓掌我们到家了。

  张奥:所以说是以航的惯例,还是说只有飞到特拉维夫才会鼓掌,从特拉维夫飞回北京也会鼓掌吗?

  黄芸:也有,这个惯例其实是犹太人带的,你看中国人在坐航班的时候,没有,因为我们的航班每一班有很多的犹太人,这个犹太人有自己的惯例,因为他们觉得一是自己会到自己的国家,平安的到达,互祝平安,然后道谢。

   以航很少特价促销 冬天会有短期低价票

  主持人:大家出行、旅行,刚才说了很多方面安全、正点率、餐食、服务,还有一个最敏感的话题,普通公司员工来说,票价,以航一般打折是在什么时候?

  黄芸:我们说到这一点挺对不住对搭乘我们以航前往到以色列的客人,挺对不住的,我们真的打折的机票,出的时间很短,大概12月份、1月份、2月份,刨去春节。圣诞节那段时间航班还行,但是以航的酒店就很贵,所以那一段时间也不太建议客人。

  张奥:便宜的时候有多便宜,比如您看过最低的票价?

  黄芸:最便宜的票价,这里不能说。正常的票价在8000到9000。

  以色列女性婚后都继续工作 工作生活两不误

  主持人:聊聊公司管理方面高管、创始人都很多,但是男性居多,作为女性管理者有什么特殊之处吗?男性下属服管吗? 

  黄芸:也可能因为我们这个公司用的男性都比较年轻吧,我觉得还是可以的,都不是存在于管,我觉得女性比男性的优势就是女性有他的一种女性的温柔,其实无论你是做一个女人也好,或者做一个领导也好,但凡是女性的话,他比男性有一定的优势,他有时候情商会高一些在适当的时候,这样的话无论是你对面的员工是女性同性也好还是异性也好,其实有时候容易接受以感情的形式以柔克刚。

  主持人:您发过脾气吗?比如实在急了?

  黄芸:有啊,跟我据理力争,也都面临这样的问题。但是我觉得还是看看,其实有时候你要适当做改变,并不是以你的权利或者说你一时作为一个整个经理,整个负责人来说,我就是错了我也要执行下去,我明知错了我也要走下去,其实适当的改变,这次是我不对,其实底下的员工其实很佩服你的,而且更加尊重你。

  张奥:因为好不容易周日休息,不用上班,然后可以陪陪孩子,但又被我们拉过来上节目,孩子就在直播间在外面在等你,你怎么作为一个女性高管怎么平衡工作和家庭。

  黄芸:有时候会感觉自己确实比较累,比较辛苦。为什么会论到我自己这么累呢?实际上有的时候,看到我的同事,在以色列那边,他们一般没有生一个孩子的,他们一般最正常是2个到3个,有的甚至4个,还有5个,那你看到他们的时候,他们没有父母在帮你,两个人都要在工作,而且同时再照顾孩子。在以色列那边都是这样,他们都在工作,都同时照顾孩子。那他们是怎么能够安排自己的,其实有的时候我看到他们那样,我还是很幸福,我就一个孩子,而且还有父母帮忙照顾,父母还很情愿帮你照顾,所以这个时候,我就感觉到很欣慰了,所以人在思考很多事情的时候,不用考虑的总是看到自己的弊端,老想这自己的困难,看一看别人的,想到自己的好,就过去了。

  提问:以航为什么没有加入任何航空联盟?

  张奥:我们最后来回答几个听众朋友的问题。有一个人估计是想选以航,他问以航是哪个联盟的成员。里程可以和哪个航空公司可以共享呢?

  黄芸:这位听众朋友,有一点很惭愧的告诉你,我们以航哪个联盟都不是,为什么就是跨到以色列这个国家。不是我们不愿意加入,因为那些联盟他们目前先进入联盟都有阿拉伯国家的航空公司,之前进去以后,就不允许我们进去了。

  主持人:那你飞行公司自己的历程有没有积分啊?

  黄芸:我们有自己的。可以折换成里程,然后也可以折换成点。换成我们在空中卖的一些东西,或者是商品都可以。还有折换成酒店的入住,酒店包括喜来登、希尔顿都可以。

  提问:以色列旅游必去之地?

  张奥:以色列有哪些好玩的景点?如果只有3天时间,您觉得哪些是一定要去看的?

  黄芸:如果这样的话,我就建议特拉维夫、耶路撒冷和死海,如果你是三全天的话,半天特拉维夫、两天耶路撒冷半天死海,耶路撒冷真的非常值得你去看。

  张奥:交通上?

  黄芸:没有任何问题,有特拉维夫到耶路撒冷驱车45分钟到1个小时,然后从耶路撒冷到死海开车2个多小时,时间上没有问题,以色列全境很小。

  主持人: 12月、1月、2月是淡的时候,基本上剩下的时候,他说夏天是不是会太热?

  黄芸:6月份和7月份相对起来比较热。在特拉维夫要比北京还要热一些,在耶路撒冷很凉快,刨去这段短时间,其他的日子,我觉得作为咱们在中国的大陆人来说都没有任何问题,它最冷的时候,就相当于咱们的深秋。

编辑:吉媛媛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