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俞萌和罗军的分享经济

2014-10-21 17:0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0月21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他是中国经济型酒店的关注者,30多年致力酒店研究,他是中国连锁酒店输出的先行者,为中国酒店品牌找到了国际落脚点,他是俞萌。他是勇敢的探路者,放弃高薪选择创业,他是梦想的坚持者,抓住分享精神一路赶超,他是罗军。本期嘉宾:锦江之星CEO俞萌对话途家网CEO罗军。中国移动互联网产业联盟秘书长李易主持。本期话题:分享经济下集。

  在欧美大行其道的互联网分享经济能否在中国实现颠覆式发展,如果你有空闲的一辆车、一间房是否愿意拿出来短期出租?你愿意住进陌生人提供的房子吗?

  中国电子商务协会法律政策委员会副主任刘春泉:其实我这个人有时候嫌烦,比方说酒店服务它是标准化的,中国人对服务有一定需求的。

  李易:我主要觉得还是不太安全,比如在风景区或者别墅里,然后现在都给他,还是觉得不太踏实。

  刘春泉:因为安全这个问题99%都没有用,万一你是那个1%呢?

  凹凸租车CEO陈韦予:在国外一个酒店网站上看到一个非常漂亮的别墅,是很有意思的家庭来经营的,感觉非常棒,我就不太敢相信在中国是不是就一定能够得到同样的标准。

  这种种的问题如何解决,我们是否还要为分享经济投入更多的成本和时间?

  罗军:分享式经济不是你要不要做,而是必须做的,因为这个地球上资源越来越少,第二个人越来越高尚,请相信这一点。第三个动力在哪里?是因为我们需要更好的体验。比方说一个行业里这种产品被大量消费,打车软件刚开始的时候是不是有很多不同的声音,到现在打车软件是不是起来了?

  俞萌:但是上海还是把它归结到各个租车去了,对吧?它还是不够市场,分享经济在中国一定要有时间。

  罗军:所以我没说三到五个月。

  俞萌:所以我们希望从反面让罗总能够再冷静的在现实当中思考文化上的差异,这种诚信的差异对我们现在来做分享经济来说其实是一个障碍。现在到超市去拿一百块人民币付钱,那个收银员一定要照一照,不知道这张钱是真是假,这其实就是诚信错落。

  激烈的辩论是他们互相赠与对方的担忧与期许,发展的脚步不会停下,互联网的大潮也不会停止汹涌,就像俞萌说的,在中国酒店的变革路上我们还有很多可以切磋,我们都会寻找出一条更好的路。

  罗军:你知道他们这个公司比我们强什么吗?酒店管理经验。还有个很重要在哪里?它有大量的人才懂这个东西,所以今天你看我们坐了对面,说不定哪一天我们坐在一起去了。

  俞萌:其实我也是非常期望,要给这种新型酒店一条生路,作为锦江都城这样的酒店管理公司,有品牌、连锁,而且现在消费者认的是品牌,另外这么多年的管理经验形成了一套自上而下酒店的系统,包括IT系统,包括人才培养系统,这些都是其他的酒店管理公司或者像新型的酒店盈利模式的公司很难复制的。你一定要把这种酒店经营的风险降到最低,锦江作为传统酒店的代表,作为新型酒店的代表,在中国酒店的变革路上还是有很多可以去切磋,可以去商量,去寻找一条更好的路,也希望这个能够成功。

编辑:于琦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