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边看视频边购物 阿里和优酷在下一盘什么棋?

2014-11-01 19:44: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财经北京11月1日消息(记者 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很多人都喜欢在网上看视频,但很少有人会在看视频的时候突然想起去购物,这种情况以后可能会发生一些变化。电商巨头阿里巴巴和网络视频巨头优酷土豆宣布了一项战略合作计划,其目标就是要让大家边看视频边购物。

  据介绍,阿里旗下的营销平台——阿里妈妈将通过数据和技术,支持优酷“边看边买”和土豆“玩货”等新视频营销模式。具体来说就是,消费者在观看电视剧、电影和动漫等视频时,点击视频中出现的商品即可购买。例如消费者在观看《小苹果》MV时,如果对画面中的苹果感兴趣,就可以直接用鼠标把苹果加入购物车或收藏。另外,这个计划还可以让商家自己制作好玩的产品推广视频,吸引消费者的注意和购买。对于这个新的销售渠道,很多网络商家都很看好:

  商家1:推广费用不断升高,我们控制得还行,但也得做到7、8毛,特别是(电商大促)活动时,能涨到几块甚至十几块钱。以前推广图片比较静态,接下来视频方式呈现,展现更多样化,我还可以穿插场景,或者故事主题去品牌推广。

  商家2:现在做视频广告没有数据支持。未来有数据支持,效果和投资回报会更好吧。如果我们内容匹配,就是一种销售。

  阿里和优酷的这次合作,也是双方技术、流量的合作。优酷可以在用户观看行为中获取信息,帮助阿里识别在什么时间、什么场景下,哪些消费者可能会购买哪些商品;作为背后的数据和技术平台,阿里妈妈则能够让商家和消费者通过视频建立连接,优化人群定向,提升产品和服务能力。阿里妈妈总经理王华说,阿里和优酷将打通双方的营销环境:

  王华:阿里这边有自己的账户用户体系,做得比较前。优酷这边对无线用户覆盖更广,核心是用户ID对接后,80%的覆盖率,针对几亿量级的用户,对双方营销渠道的打通是水到渠成的事情。

  视频服务有两个巨大优势,一是覆盖用户数,二是使用市场。第三方数据显示,视频娱乐是当前互联网最热门的应用,月覆盖用户数达到 4.4 亿,月使用时长 74.4 亿小时,超过排名第二的社交媒体应用的两倍。从 2012 年开始,视频就超越搜索,成为用户覆盖率最高的互联网应用。

  然而,贴片广告仍然是视频网站最主要的收入来源,迫于营收压力,视频网站的广告越来越长,用户体验并不好,拓展更多的营收渠道势在必行。优酷土豆集团首席营销官董亚卫表示,希望电商平台上的小商家能够认识到视频网站的价值:

  董亚卫:我们之间的合作很早就开始了,流量是大家天生的需求。让电商用户了解优酷土豆的价值;优酷土豆的品牌广告主也能应用阿里大数据的价值。这样两者结合才能做到品效合一。

  同时,也有人担心,优酷土豆会沦为阿里巴巴的另一个营销战场。在阿里巴巴买入新浪微博18%的股份之后,新浪微博就曾经因为植入过多广告,引发用户不满。业内人士表示,随着视频用户黏性的增加,视频营销将是大势所趋,但如何平衡广告和用户体验将是企业面临的重大考验。

  

编辑:马继鹏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