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工作之余,你参与过志愿服务吗?

2014-11-24 17:12: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1月2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工作余,你参与过志愿者工作吗?有人辞职,间隔年边做志愿者边旅行;有人参加公司组织的志愿活动;也有人周末参加相关民间协会的活动。

  很多公司人还是在积极的参与到其中,于薇就是其中之一,她在大连的移动公司,虽然工作挺忙,但从大学时候延续下来的“参与公益”的习惯也一直保留到现在。

  于薇:从大学时,我就加入志愿者队伍,大学四年参与了图书捐赠、关爱孤寡老人、资助边远地区儿童,我们也会自发去海边捡垃圾。后来进入中国移动后,公司有爱心慈善项目,我报名成为志愿者,会在周末进行。我们参与的主要是先天性疾病儿童筛查,我们会在现场帮忙登记、发放宣传手册、讲解、陪家长聊天缓解他们的紧张情绪,接送站服务,还有手术后到医院陪护患儿。通过这些志愿服务,我希望能给孩子和家长带来些安慰。

  其实很多公司人都想做些志愿公益活动,不过就是没时间,还希望公司能够帮忙创造条件。上海静安区的部分企业就给员工协调时间,有一个“上班前一小时”的公益时间,和区内的医院协调好,公司人志愿者去做门诊挂号的引导员。

  老板们可以为员工创造条件去做公益:

  1、不少公司推出了每月一天公益假,这一天你可以去志愿者;

  2、有公司鼓励用周末、下班去做志愿者,但之后可以申请公益假,白领花时间参加公益活动,还能得到休假“补偿”,把公益时间累计,之后兑换假期。

  3、公司有自己的慈善基金或者慈善项目,征集有意愿的员工参加。

  公司人可以自己留心去寻找一些志愿服务机会:

  1、中国志愿者协会网站,总有项目,而且很多都在周末

  2、人去不了,不代表不能献爱心,不要的衣服图书都能尽一份力

  不过也有公司打着公益志愿者的名义,实际上是让员工免费做商业活动,网友吐槽:

  @大脸猫爱吃鱼:之前公司给发邮件,征集志愿者去热带雨林做志愿着,给树量年龄,还去考察参观猩猩庇护所,让大家踊跃报名,但费用要自己承担。

  @ 汉森:我在电力公司工作,偶尔会收到邮件,征集10个志愿者,我去过一次实际上就是提供免费劳动力,帮公司在街上发简介。

  @龙猫小胖:感觉我们学校的志愿者活动越来越不靠谱了,之前什么打扫卫生的,这次更奇葩,去帮快递公司给同学发快递,严重怀疑是不是把我们的劳动打包批发了。

   

编辑:赵莹作者:

参与讨论

我想说

头条推荐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

关闭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