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首页

一键登录

首页  |  快讯  |  新闻  |  评论  |  财经  |  军事  |  科技  |  教育  |  娱乐  |  体育   |  生活  |  公益  |  女性   |  旅游  |  汽车  |  图片  |  视频  |  社区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亚航“泼水门”后 国航又现乘客斗殴

2014-12-18 18:27:00  来源:中国广播网  说两句  分享到:

  

  央广网北京12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中国乘客向泰国亚航空姐泼开水的事件还“余音未了”,昨天又有媒体爆出,由重庆执飞香港的国航CA433航班,机上前后排乘客之间,因为小孩吵闹声太大发生争执,几位女乘客双方万米高空大打出手,飞机差点因此返航。有图有真相。

  

  据了解,这趟国航CA433航班在抵达香港后,香港警方已经介入。天下公司今天给香港机场管理局打电话,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乘客在警方协助下,同意自行处理事件,机场运作不受影响。

  这件事,很容易让人想起一周前发生的“亚航”泼水门。当时在曼谷飞往南京的航班上,4名乘客大吵大闹,乱扔乱踩食物,甚至往空姐身上泼水。事发之后,国家旅游局对涉事旅行社给予全行业通报批评并责令整改;对于涉事领队,也给予相应处罚;而最关键的人物,这4名乘客则被罚款,同时被纳入江苏省旅游行业协会纳入个人信用不良记录。

  随着国人出境游频次、即时传播便捷性的增加,越来越多的境外不文明行为透过镜头、文字传回国内,甚至一时占据公共话题的重要位置。无独有偶,这其中很多的问题都发生在飞机上。乘客大闹亚航,给近年来接二连三的“闹机”事件新添了一例。

  一位不愿意透露姓名的某旅行社领队告诉天下公司,她从业十几年来,遇到的绝大部分乘客都是遵纪守法的,都是文明的;但也有一小部分奇葩游客,在飞机上也视法律、视道德为无物。

  领队:比如有些客人在巴黎上空觉得夜色很美,就会掏出手机来拍照,这样的情况很常见。需要国外的空乘制止多次才能停。还有,有些客人在飞机上大声沟通,换座位,在夜航上脱袜子、脱秋裤睡觉等等。我曾在越南飞北京的飞机上,有一个人睡了三个座位,被一个去厕所的人碰了一下,两人就对掐起来。

  下了飞机,奇葩游客们的各种违规、违法、违道德的事情还在继续。比如说,在公共场合大声说话、随地吐痰、禁烟区吸烟等等,也许我们都司空见惯。我们也在想,遇到这种事,是不是该有人事先提醒一下?对于这一点,导游领队们有苦说不出。

  领队:你不应该打架、骂人等等,你可能觉得这些提醒不应该在说明会上提起,这些都是常识。我们只会提示,在哪个国家有一些特殊规定,比如说小孩的头不能碰等等,我们会提醒一些特殊的事情。

  这位领队还表示,现有的商业模式,也决定了旅行社和消费者之间,成为不了监督与被监督的关系。能监督国人在国外各种行为的人,只能是他们自己。

  领队:因为本身旅行社就是服务游客的,我对客户根本不能说要求,只能说请求。所以我们很难监督游客,更别提有监督权了。

编辑:王忻作者:

相关新闻

头条推荐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热门图片

央广网官方微信

央广网财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