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旗帜婴儿奶粉推出 首创养殖加工零距离

2015-03-15 18: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3月1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下午,由中国奶业协会和《环球时报》社共同主办的“中国婴儿奶粉创新崛起与质量升级”高峰论坛在北京举行,河北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也选择315消费者权益保护日这个特殊的日子,正式推出了自己的奶粉产品。

  与会专家认为,中国婴儿奶粉与国际奶粉之间的差距本质上是奶源品质和生产方式之间的差距。影响中国乳业发展的最大问题在于产业模式,奶牛养殖和生产加工之间割裂而产生的矛盾是乳品质量安全和产业发展不稳定的根源。牧草种植、奶牛养殖、乳品加工一体化发展,是解决世界乳业多年痼疾的一条成功模式。

  循着解决奶业痼疾的难题,中国婴儿奶粉业正在进行大胆而有益的尝试。去年建成投产的旗帜婴儿乳品股份有限公司在论坛上宣布,将产品正式投放市场。这家公司选址在河北张家口坝上察北草原,投产已经3个多月。公司董事长邓九强介绍,旗帜乳品采用的是“养殖与加工零距离一体化”的模式。

  据了解,旗帜婴幼儿奶粉将奶源安全风险防范级别在国家新政的基础上进行再升级,采用 “养殖与加工零距离一体化”的奶源配套模式进行顶层设计,实现生鲜乳奶源0运输、0中转,通过一根低温洁净管道将新鲜生乳在2小时内输送至加工环节,全程与空气隔绝,大大降低了原奶微生物滋生、繁殖的概率,保障了奶源的安全洁净和低菌落,采用75度低温杀菌即可进入加工程序,将热损伤降至行业最低水平。同时也意味着,牛奶当中的免疫活性物质得到了最大化的保留。

  中国奶业协会会长高鸿宾评价,旗帜乳品全球领先的零距离一体化产业顶层设计,使得旗帜奶粉的品质安全标准得到了大大提升,是婴儿配方奶粉行业的创举,在当前奶业转型期具有典型的示范意义。

 

编辑:宫喜金

关键词:婴儿奶粉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