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三湘股份收购观印象 张艺谋团队踏入资本市场

2015-07-07 17:4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7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停牌近半年的三湘股份终于给出了的一个交待。三湘股份昨天晚上公告,公司拟收购观印象100%的股权,作价19亿元,其中支付现金9.5亿元;以每股6.5元向其股东发行公司股份1.46亿股,支付9.5亿元对价。

  观印象乍一听似乎不太熟悉,但它所做的项目,可都是大家耳熟能详的。 观印象自成立之初始终是国内实景演出项目制作的标杆企业,以著名导演张艺谋为首,形成了聚合张艺谋、王潮歌和樊跃三位导演的核心团队。自最初的《印象?刘三姐》、《印象 大红包》等项目至今,观印象已成功打造了“印象”和“又见”两大品牌,推出了“印象”系列山水实景演出及“又见”系列情境体验剧,并且正积极尝试如《江汉朝宗》之类的新的实景演出形式。

  三湘股份为引入观印象这一金凤凰,开出的条件颇为优厚。虽然观印象净资产账面价值仅仅约为9960.23万元,三相股份却以高出15倍的价格收入囊中。对此三相股份给出的解释是,标的公司与上市公司具有协同效应,加之观印象对接旅游资源的独有性和稀缺性,考虑具有品牌价值和以张艺谋为首的核心导演团队的声望,因此给出如此高的估值。

  三湘股份董秘徐玉今天接受《天下公司》采访时表示,未来将保留原有团队的作品。

  三湘股份表示,交易达成后,张艺谋导演自本次交易交割完成之日起在观印象的服务期限不少于三年;王潮歌导演、樊跃导演自其承诺出具之日起在观印象的服务期限为三年且各自完成一个“印象”或“又见”系列项目。此外,上市公司预留300万股权激励股份,用于激励新加入上市公司的核心员工。

  不过一家房地产公司又是如何恋上山水表演的。三湘股份董秘徐玉告诉《天下公司》记者,这是旅游地产的一种形式。

  目前,观印象的盈利模式为“演出创作+知识产权许可”模式,截至2014年底,观印象所有演出剧目已累积演出超过1.5万场,观演人次逾3000万。近几年来,观印象演出每年总观演人次都在500万以上,在旅游文化演艺行业内一枝独秀。不过徐玉表示,未来可能会引进新的导演。

  《印象?刘三姐》的实景演出火了11年之后,张艺谋、王潮歌、樊跃等资深导演终于站在了资本市场的镁光灯下。然而此时进入资本市场对于名导来说,未必是一个美梦。

  就在今天中午,格力地产、西南药业、安信信托等23家公司拟披露重大事项午后临时停牌。而在昨天晚上,沪深股市总共有239家公司发布了停牌公告,其中沪市41家,深市198家。截至目前A股市场已经有599家公司停牌,历史上最大一股停牌潮汹涌而来。

  停牌公司大多是创业板和中小板。7月6日,上证指数在各路资金的保卫中独涨,而深成指跌和创业板指数继续向下调整。面对中小市值公司相继宣布停牌,市场人士戏称:“大家都停牌了,没有买卖,就没有伤害!”

  尽管并购事项已经尘埃落定,但三湘股份还是继续停牌。对此三湘股份给出的理由是,因为收购是事后审批事项,因此还需要等待交易所的审核。不过三湘股份董秘告诉《天下公司》,还是有点担心股价会在复牌后补跌。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三湘股份;观印象;张艺谋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