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她社区火爆蹿红 公司否认刷榜

2015-08-12 18:0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款突然窜榜的女性社区产品让互联网圈大跌眼镜。

  这款叫做她社区的APP从6月21日在AppStore上线,短短45天下载量超越淘宝、百度糯米、聚美优品、大众点评,居生活类榜单第1位。位居AppStore总榜居第7位,紧跟滴滴打车之后。

  记者网络上的从截图看到,她社区下载量呈现非正常粗暴式增长,曲线几天内诡异上升:6月21日上线,7月26日总榜排名260,7月27日排名135,7月28日瞬间上升到27,如今却攀升到了7位。记者发现,她社区的新浪官方微博,粉丝量只有17万。一时间刷榜的质疑此起彼伏。

  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今天向《天下公司》回应称,不存在刷单的可能。

  李立说:因为甚至是他们爆出新闻之后,我还去为了一下怎么刷榜,我还下载了一个app让我同事教我说这就是刷榜软件,我对这个(刷榜)领域真的不太熟悉,我们有这个新闻之后我们也在研究,真正的刷帮能做到前十的可能性不是很大,这个还是很难的。而且我们在榜单上的时间也其实已经很长了。

  同时李立解释:上榜速度快是因为原有APP每日新款带来的流量,我们在每日新款中尝试了一个社区的产品,其实当时还没有她社区的时候,社区就是每日新款的一个功能模块,然后的原有的每日新款的体系是没办法承载沟通的需求的。毕竟每日新款主要的内容还是买衣服,这是一个非常刚性的需求,所以我们就开始把社区独立出来,做了她社区,是在一个半月前正式上线了苹果市场,也是发展特别快,上周也是生活榜的第一名,这也给了我们很大的信心。

  《天下公司》记者今天也联系了一家刷榜公司,了解了目前刷榜的情况。这家刷榜公司负责人表示,大姨妈、美柚等女性APP都曾经是他们的客户。

  刷榜公司负责人 :激活的价格就要少点,1.5元。注册的话有些就会有要求,有一个提问率的那种。你可以提一些要求的。只要我们能做到的,你可以要求有一个百分比的提问率。不然大家都是注册完了就走了,肯定不行的。苹果商店稍微要贵一点,和安卓差的也不是很多,以前我做过一个去医院app嘛,他们就有在线的医生,不知道是真的还是假的,就可以问他一些问题,做女性健康的也有啊,就大姨吗啊、美柚也做过,他们是到处推的,只要有量哪里都推广的。你们最好搞一个第三方的后台,就比如说有盟,加一个统计后台的话,推出去别人更愿意帮你们推广,因为那个数据比较透明。

  这位负责人介绍,现在刷榜如果只要求注册,价格是1.5元每个,如果要求激活和评论需要2元每个。

  负责人表示,我们有两种(方式)。一种是按激活算的,一种是按注册算的。按注册算价格就稍微高一点,二十兆的数据包一般注册都是两块钱(每个)的。就比如你给我一个带渠道标识的数据包给我,然后我拿着你的数据包去推广,这个数据包有一个人注册的话就算一个有效。

  记者查阅资料发现,大姨妈APP下载量是17万+,评论是2122条,而美柚APP的下载量也是17万+,评论数是543条。

  今年5月,上海市工商执法人员在对上海某广告公司进行检查时,发现该公司雇佣专业刷榜公司为其开发运营的一款手游产品进行刷榜。通过虚假增加公司产品在App Store下载量提升其在App Store下载排行榜中的排名。

  一位已经关掉自己App公司的创业者称,国内大型App公司基本都刷过榜。行业竞争压力和利益驱动,迫使创业者必须使用非常规手段来推广产品。

  App Store应用全球总数已超过142万个,一款新App上线不做推广就上架基本就石沉大海。业内人士称,通过广告、微博、微信等常规推广手段,能进入总榜前800位的也属于毛麟凤角。

  公开报道显示,去年3月份,女性经期App大姨吗因刷榜过度被苹果下架。大姨吗直斥此事是其竞争对手操作,大姨吗被恶意竞争和诽谤。此前,易观智库刚刚发布了一份女性App报告,在2014年1月健康类App女性覆盖人数中,美柚第一,大姨吗第二。

  另一方面,女性APP的火爆也是显而易见的。她社区联合创始人李立表示,女性市场现在之所以火爆是因为,女性购买行为易受到影响。

  李立:怎么说我觉得应该感谢淘宝吧,在淘宝崛起之后,大多数的女孩开始上互联网,开始网购。其实慢慢就形成了上网的习惯。在之后就是移动设备的崛起,现在我认为手机已经不仅仅是之前那个简单的通话工具。而且就算是每个女生时尚的一个消费品吧。随着硬件的升级、网络的成长,大家女性已经养成了上网的习惯,这几个因素综合形成了这样一个趋势的推进。

  7月3日,女性手机移动应用社交平台—辣妈帮完成了B轮融资计划,融资金额为2000万美元。这是继6月5日女性健康管理APP大姨吗C轮获融资3000万美元之后又一轮资本进入,进入的都是以“女性”为主的垂直移动应用细分市场。

  一位业内人士说,由于资本进入越来越深,必然要抢夺排位,而由此产生的各种明争暗斗也是理所当然。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她社区;女性社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