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小三劝退师”的复杂工作:花一年时间劝离第三者

2015-08-13 18:2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13日消息(记者赵珂  实习记者尚佳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有调查显示,在城市人群中,夫妻离婚半数以上的原因都是婚外情。很多人在面临第三者介入时,都会选择保护自己的婚姻,这也就催生出一个被称为“小三劝退师”的新兴职业。

  事实上,“小三劝退师”的正式名称是婚姻咨询师。重庆家里家外婚姻服务中心创始人瑜峰就是较早从事这个行业的人之一。心理学本科毕业的瑜峰早年一直做婚姻咨询,2008年,他发现市场需求,开始做起了“劝退”第三者的生意。

  现在,瑜峰的服务中心已经有20多名员工,他和同事一共劝退了100多位“小三”,年营业额300万以上。毕业于西南政法大学的鲁芸希是服务中心的一名婚姻咨询师,她告诉《天下公司》,他们的工作绝非简单地去说服别人:

  鲁芸希:我们每一个执行的方案,前期都要进行一个详细的评估,对于当事人要有一个详细的了解,他的品行,个性,兴趣爱好,经常出入的场所。要寻找合适的工作人员,怎么样跟他成为朋友?都要建立在一个合情合理合法的前提下。

  瑜峰说,他们的工作需要运用很多心理学和社会学的知识,最常用的一种方法就是厌恶疗法。首先他会先让一个出轨的男人和自己的妻子达成谅解,然后再出谋划策,让第三者自愿离开:

  瑜峰:他答应每一次的都是不兑现,要一万给三千,两周三周都忙,都不去,偶尔去了坐在那里一小时马上就离开,让第三者知道这个男人是不靠谱的,就开始骂了,她骂的越多这个男人就越烦他的。

  鲁芸希表示,厌恶疗法要双管齐下,除了做出轨丈夫的工作,他们还会同时与第三者接触:

  鲁芸希:在第三者的面前,我们就装着给别人的打电话,比如说“表妹啊,你怎么这么傻啊看不出他骗你”其实就是说给她听的。她当然会好奇,就先不告诉她。慢慢的顺其自然又在她面前通过电话说“你以为他会为你离婚吗?他就算为你离婚了,甩了原配以后也会甩了你”之类的这些话。让她提心吊胆的她就会不停地去追问,她追问这个男的久了,男的就会烦了。

  当然,在厌恶疗法之外,还需要有一些其它办法。比如移情法,通过让第三者另结新欢,以此转移对男方的感情;还有移位法,以高薪职位为诱惑,让第三者与男方在地域上分离。

  瑜峰:我们给这个女方安排个职业,让她忙了充实起来,真正的工资待遇不是公司给的。而是她的丈夫给的。别人的是3500,我们给她是6000,她就觉得我自己能赚钱能满足了。过了半年了公司领导就会找她谈话,说公司效益不是很好了需要换岗和减人。可是这个时候她的丈夫的已经和她分开几个月了。

  重庆家里家外婚姻服务中心创始人瑜峰介绍,他们所做的这种外遇矫治项目的收费少则十万,多则几十万,这需要根据劝退一名“小三”的所需要花费的时间、精力、金钱来综合衡量。

  由于婚姻矫治极耗时间和人力,对于复杂的案例,往往需要三个月以上,甚至一年。他们的收费里包含了员工工资、工作期间异地交通费、住宿费、公司运营费等。公司员工的年收入少则5、6万,多则十几万。

  目前,在成都也出现了一群“小三劝退师”,他们当中有律师、有心理学人士、也有小区内的大爷大妈。瑜峰说,一次外遇矫治服务需要一个三人小组来完成,小组成员必须包括一位律师,一位心理咨询师和一位社会工作师。他的团队里绝不会有大爷大妈:

  瑜峰:一个是学法学的,一个是心理学的,就这两个专业的,大爷大妈都用自己的生活经验,说“孩子,你不听话,我都这么大年纪了,你不听话你就死定了”,但是那些人都是听不进去这些话的。

  瑜峰表示,他们公司的宗旨是保卫婚姻,如果“小三”要求转正,给多少钱都不会帮忙。但同时,也不是所有保卫婚姻的“单”他都会接:

  瑜峰:一个是死亡婚姻,两个人是分居两三年了,没有夫妻生活,一见面就吵架。另一种是丈夫根本没有办法回家,妻子一发现丈夫外面有人了,就要自杀,要去跳楼,夫妻双方存在完全没法沟通的严重问题,这个婚姻我们就帮不了她,我就不接这个单。

编辑:李岸

关键词:小三;劝退师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