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连续赞助15届田径世锦赛 TDK为何如此长情

2015-08-25 19: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8月25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虽然影响力比不上男足世界杯和奥运会,但作为世界一大项目---田径的开展也离不开“金钱”二字。就拿北京田径世锦赛来说,冠军选手除了收获金牌外,还能拿到6万美元的高额奖金。如果能打破世界纪录,还能得到10万美元的额外奖励。另外,就连国际田联主席的竞选,可能都与背后的品牌竞争有关。

  然而在林林总总的赞助商广告牌里你会发现一个既熟悉又陌生的名字——TDK。如果你是一个关注田径比赛的人,你会发现似乎从看世锦赛开始,运动员的号码牌上印的都是TDK。而陌生是因为,就算你绞尽脑汁似乎也想不到这TDK到底是做什么的。

  上世纪80年代,从家喻户晓的磁带开始,TDK走进中国,30多年来,从看得见的消费终端渐渐隐于“幕后”,却逐渐成长为全球知名的电子元器件供应商,在信息通讯、消费电子、汽车电子、新能源等广阔的行业中无处不在。

  一位TDK的工作人员告诉记者,虽然现在有了更多新的技术可以代替磁带,但TDK从来没有停止步伐,可以说我们的产品是无处不在的,涵盖行业领域非常广阔,只是大家可能在产品终端看不到。

  从第1届赫尔辛基世界田径锦标赛开始,TDK就作为号码布赞助商为大赛提供支持。TDK表示,希望为想突破记录而不懈挑战的选手,尤其是一些“通过自身意志与努力引领未来的年轻运动员”提供支持。

  TDK认为,他们与TDK年轻员工的身姿有着异曲同工之处,符合公司文化,那就是不断创造出能够改变未来的技术。在今年的第15届北京世锦赛上TDK依然以官方合作伙伴的身份出现。TDK的一位工作人员告诉记者,目前TDK中国正全力组织相关赛事活动,目的是寻找潜在客户。

  在本届世界赛上,作为中国田径明星,张培萌、苏炳添、李金哲,越来越多的顶尖选手受到品牌青睐。与国外品牌纷纷赞助中国运动员相反,习惯在篮球赛场撒钱与抢夺的中国品牌,似乎对于世锦赛不够关注。世锦赛上,记者仔细观察,对于田径选手以及队伍的包装,中国品牌几乎难寻踪迹。目前记者只看到了伊朗队员身着“李宁”公司的服装。

  中国商家一般都热衷于大球项目,另外对于已出成绩的明星抢夺激烈,但对于品牌的长期植入以及对于有潜力运动员长期培养,显得还很薄弱。但对于成熟明星和项目的包装,无疑是拼刺刀上火山,今年你有钱你上,明年他家钱多他来,很难形成长远的品牌赞助。

  2010年,南非世界杯中国企业英利集团高调赞助,当时英利集团董事长苗连生信誓旦旦要占领国际市场。

  而如今看来巨额的赞助费并没有换来英利集团的海外扩张。英利2014年财报显示,截止到当年末,其资产总计为256.2亿元,但负债高达216.6亿元。

编辑:李岸

关键词:田径世锦赛;TDK;赞助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3岁意大利著名田径记者 一部田径活字典

2015-08-24 12:35:00

苏炳添进田径世锦赛男子100米决赛创历史

2015-08-24 09:30:27

TDK推新技术 硬盘容量2020年可达40TB

2013-10-11 16:32:56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