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O2O倒贴模式催生“刷单俱乐部” 有导师有下线形成完整链条

2015-09-08 18:1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8日消息(记者张奥 孙一帆)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O2O公司烧钱为了圈住用户,可这种高补贴的钱却进了商家和刷客的腰包。

  北京白领小张每天上下班都用Uber叫车,经常会碰到刷单的司机,有一次司机愣是把车停在路边等着“刷客”。因为Uber的定位使用大头针,所以uber的刷单也叫扎针。

  小张:司机每个月拉满多少单会有奖励,有刷单的人专门帮着刷,司机甚至不用拉客。有一次司机来接我,我路程远,司机说希望能借机刷单,就在路边停着和刷单客沟通,活生生弄了半个小时,扎针就是扎不对位置。

  除了雇佣专门的刷客外,司机们也“自己动手”。北京一家公司的销售大鹏利用业余时间做滴滴打车的司机,他没有雇佣刷客,而是自己用五六部手机登陆不同软件跑单量。他说,这么做也是受了刷客的启发,说来也巧,他注册上线拉活第一天的第一单居然就是刷客来推销自家业务。

  大鹏:挺讽刺的,我接的第一单人酒没来,他加了我的微信号说“你不用真的拉我,你只要自己开车回家,我会把钱付给你,车费是50块钱,你收了车费后,用微信红包给我一半,剩下的钱给你”。既然大家都这样,我也跟风吧。我上下班的路线从西四环到北三环,我每天会拉一个顺风车乘客,接下来,我会用其他软件登录,用一个手机做车主、另一个做乘客。假如,车费是20元,它会有一个奖励20块钱,还有优惠券、代金券。我用手机支付20块钱,能用10块钱代金券,实际是自己给自己支付了10元钱,但赚到了40块钱。有时候,一天能刷200块钱左右。

  大鹏说,有些司机甚至不怎么拉活,就靠刷单一个月能赚到上万。

  其他行业的O2O也是如此,饿了么、百度外卖这些上门送餐O2O拿到融资后,会对用户进行补贴,比如满50减25等活动,有一些餐馆开始和职业刷客合作,由刷客用手机下虚假订单,商家收到了订单并接单,但实际上并不需要做饭和送餐,空手套走平台的补贴和优惠。

  对于刷单,很多平台也是睁一眼闭一眼。

  目前在淘宝、微博、微信上,都有专门的刷客,尽管一些关键字,比如“刷单”已经被屏蔽,但搜O2O黑科技、模拟运营、搞定优惠券等还是能出来不少职业刷客。

  安徽大学生“小杨”就是一名兼职刷客,她说,只要给钱,O2O什么单子都能刷,因为她的刷手俱乐部里人很多,大家一起刷,后台监管不出来。

  小杨:都可以刷,我之前帮忙刷酒店单子,商家先把钱打给我,我缴费后,他在返给我一些利润。我们再给下面的刷单客分利润。平台不会发现,我们俱乐部有几千人,有不同的号、不同的人买你的产品。

  在这个刷手俱乐部里,“小杨”有上线,接到客户的单子,她会向上线汇报,由上线根据行业和产品来确定抽成比例,同时她还在发展下线,招募更多的刷手进入俱乐部,不仅扩充了队伍,还能赚一笔入会费。

  小杨:我们把刷手统一入会,交完入会费,会有线上培训课保证你学会刷单,学会了,你就开始刷吧。平台会给你派单,每单能赚3-20元。根据平台不同,刷单费也不同。我们也是新型网商。

  网上有各种“刷单俱乐部”、“刷单小分队”提供刷单“专业指导”,新人必须交88至100的会费才能加入俱乐部。O2O是虚假繁荣,刷单是真繁荣?

编辑:李岸

关键词:O2O;倒贴模式;刷单

说两句

相关阅读

O2O烧钱催生刷单“黑洞” 刷客称一周赚七八万

记者调查发现,大量职业刷单人利用O2O公司的软件漏洞,通过刷单攫取高额补贴。记者采访核实发现,饿了么、美团外卖、滴滴快的、Uber、达达等公司都牵涉其中。

2015-09-08 06:43:00

商务部:O2O是零售业发展趋势 正起草政策性文件

商务部今日召开例行新闻发布会,被问及京东联手永辉超市的线上线下融合方式,新闻发言人沈丹阳表示,O2O也就是线上线下融合,是零售业发展的必然趋势。商务部目前正在起草有关政策性文件。

2015-09-07 16:48:00

互联网技术升级餐饮O2O产业效率

O2O领域中,餐饮O2O是规模最大、最受关注的细分领域。在6月19日夏季世界O2O博览会上,一场主题为《互联网+与餐饮O2O的升级》的巅峰对话备受瞩目,百度外卖总经理巩振兵在会上指出,互联网技术手段是升级餐饮O2O效率的关键,让时间、人力等资源更高效的利用,能够有效为产业链降低成本。

2015-06-23 11:2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