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玩疯科技:得到百事总部正式授权 百事手机即将问世

2015-10-12 18:1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2日消息(记者赵珂 实习记者尚佳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最近几天,关于百事可乐公司要做手机的消息传得沸沸扬扬,而且有一个名为“百事手机”的微博认证账号公开宣布,将在明天给大家“带来更多惊喜”。

  “百事手机”微博的注册方是深圳玩疯科技有限公司,这家公司成立于2011年,主营业务为手机及配件的研发、设计、生产及销售。玩疯科技总经理杨涛告诉《天下公司》,他们要出百事手机是真事儿,但又和很多人的猜想有所不同:

  杨涛:网上现在传各种各样的消息,美国百事总部说消息都传到海外去了。实际上这件事情是百事公司的品牌授权,并不是百事公司自己要进入手机行业。我们去年的时候就跟百事公司进行了沟通,他们看到我们之前做的手机案例做的很好,美国总部那边很快就和我们签订了合作协议。实际上是百事品牌的一种延伸,可以丰富百事品牌的理念。

  网络传播的信息,即将推出的百事手机型号为“百事P1”,定价1299元,并且有详细的软硬件配置数据。杨涛说,他现在还不能透露新手机的太多具体信息,只能先给一个大致的描述:

  杨涛:现在手机市场竞争十分激烈,大家都在拼价格、拼性能,百事手机并不想参与这样的口水战,我们只想安静的做一个跨界的产品,吸引一部分消费人群。百事手机价位不是特别高,1000到2000元之间,不会追求先进的、没有经过验证的新技术。我们瞄准年轻人,在他们选择华为、小米手机的同时,给他们多一点的选择。

  公开资料显示,深圳玩疯科技有限公司是香港山成集团的子公司,而香港山成集团是一家授权品牌运营商,代理过众多全球知名的顶级授权品牌,如星球大战、超人、蓝精灵、皇马足球俱乐部等。之前,玩疯科技曾经推出过Hellokitty限量版主题手机,以及史努比、风怒的小鸟等主题类手机配件。

  玩疯科技总经理杨涛表示,明天他们会在微博上透露更多关于百事手机的信息,但手机正式发布的时间还不确定,因为有关手机发布的诸多细节,都要事先得到百事公司美国总部的批准:

  杨涛:等到百事公司的审批结束后我们才能正式发布,因为我们对外宣传的是以百事公司的名义。我们是严格按照他们的流程来的,从产品的设计、工厂的选择、经销商的选择等等一整套东西,都需要他们的同意。

  从玩疯科技向我们透露的情况来看,百事手机仅仅是一次品牌授权行为,并不意味着饮料巨头百事可乐要做手机了。品牌专家杨曦沦向我们解释了什么是品牌授权行为:

  杨曦沦:品牌授权说白了就是用自己的牌子,围绕着牌子的商标、文化理念授权给其他产品去赚钱。也就是另一个企业在他们的的产品加上我的商标赚钱。由于我的牌子有影响力,再把商标授权给其他有能力在其他领域有资源的公司去赚钱。那么百事可乐在饮料上赚一笔钱又在商标在手机上赚一笔钱。

  品牌中国产业联盟秘书长王永说,品牌授权是国际上一种通行的做法:

  王永:这种做法在国际上比较通行的做法。一种是品牌的拥有商希望除了在自己的主业上能有所收益,还能再其他行业里有所收益。第二个是品牌影响力的诉求,除了在自己行业发展之外还能希望在其他行业里听到自己品牌的声音,从而促进自己主业的发展。第三种从资产运营的方面去考虑,希望能有一些额外的收益。

  一般来说,一个强大的品牌能够让消费者产生清晰的识别并唤起消费者的品牌联想,进而促进消费者对其产品需求。以百事手机为例,玩疯科技通过品牌授权可以立刻获得百事品牌的知名度,迅速的被消费者知晓,而且消费者可能愿意付出比以前更多的钱来购买百事的产品,提高了产品的利润率。

  对于百事公司来说,品牌授权意味着品牌的有效延伸,它不用投入厂房、设备、办公、库存、人员等繁琐事宜就可以进入一个新的市场,极大地增加了消费者与品牌形象直接接触的机会,有效地扩大了品牌宣传,延伸了品牌生命。

  总的来说,品牌授权是一个对授权方和被授权方都有利的商业形态,但是,品牌专家杨曦沦觉得,百事作为饮料巨头居然会授权一家小公司来做手机,看上去还是有点古怪,他怀疑其中可能会有更大的战略图谋:

  杨曦沦:百事是一家饮料公司,他授权到一个手机,品牌的关联性有什么关联我现在还没有办法进行判断,听起来这种授权挺奇怪。可能会考虑两个方面,一个就是百事是一个年轻时尚的概念,会不会培养一个年轻时尚的手机。第二是不是这个手机定位的是一个社交媒体,百事手机肯定不是一个简单的通话功能。是不是百事想在硬件领域想有所作为呢?但是这个实在太跨界了。如果这个消息是属实的话,肯定有一个更大的战略图谋。肯定不会为了一点蝇头小利。

编辑:李岸

关键词:百事;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百事公司连续九年荣获“全球最具道德企业奖”

2015-04-01 07:53:00

百事玩转参与式营销:《把乐带回家》怎么拍?你说了算!

在如今的品牌营销中,用户参与程度和活动娱乐性的重要性日益凸显,而“参与感”又可以说是当今营销战役最有力的秘密武器,它与消费者的沟通最有力,让人心甘情愿地为品牌代言。全明星阵容与家人的齐心表率,也成为号召年轻消费者参与众创大片的绝佳助力。

2015-01-09 15:41:01

汇源持续引进专业人才 前百事高管王新农加盟

2014-06-05 15:4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