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格力否认强制合作伙伴购买格力手机

2015-10-26 18:0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6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条关于格力强迫合作伙伴购买格力手机的消息今天在网上快速流传,而消息源则来自微博大V龚文祥——昨天下午6点零8分发布的一条微博。

  龚文祥在微博中公布了一段微信对话的截图,也一张“购买通知”文件的截图。微信对话显示,一个叫“陈玲珍”的人向龚文祥说“格力强制合作伙伴购买格力手机”。文件截图中关键的公司名称等部分全部被遮蔽,可见的内容显示:某家公司要求自己的供应商以每部1200元的价格购买10部格力手机,金额直接从货款里扣除。

  《天下公司》向龚文祥本人提出了采访要求,但没有得到对方回应。我们又向格力电器方面求证,格力电器市场部部长陈自力表示,那个所谓的“购买通知”是伪造的:

  陈自力:我们目前还没有对外正式公布,但我可以先跟你说一下,它这个是假造的,我们根本没有发过任何这类的通知。我们现在要研究应对措施,下午要讨论这个事。

  今年3月18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深圳参加一个会议时,主动曝光了一部印有格力logo的手机。6月1日,格力电器举行股东大会,董明珠在会上宣布,格力手机已经做出来了。对于格力为什么要做手机,董明珠说,这绝非一时心血来潮。

  工信部备案信息显示,格力手机搭载1.2G主频的CPU,内存为1G,机身存储8G,搭载5英寸720p分辨率显示屏,使用TFT技术,前置2百万像素摄像头,后置5百万像素摄像头,最大支持32G内存扩展。

  据了解,格力手机的售价为1600元。6月份时,格力集团董事长董明珠表示,2015年卖出5千万台格力手机没有问题,因为这款手机没有进行什么营销,就已经供不应求。

  然而到了7月份,有报道称,董明珠说因为受限于产能,年内卖出5千万台手机不太现实。接着又有人在网上放出截图,说格力手机开机时会出现来自董明珠的问候语,除了问候语,界面上方还有董明珠的头像,下方则有董明珠的“亲笔签名”。

  应该说,从格力宣布要做手机开始,一直到后来它的各种消息曝光,都是手机圈子里的焦点话题。现在最大的一个疑团是,这款号称要卖5千万台的手机一直没有正式对外销售。6月初就已经生产出来的格力手机都去哪里呢?官方是怎么处理这些手机的呢?

  有行业专家透露,从格力在产业链上游预订的显示屏和摄像头看,首批格力手机最多只生产了5万台,然后就没有了后文。在互联网思维时代,手机的产品生命周期非常短,格力手机在非正式“发布”后三个月未见销售,其配置和设计恐怕已经意义不大。

  家电行业分析师梁振鹏认为,格力当初要做手机的决策是正确的:

  梁振鹏:格力做手机的思路没有什么问题。它有两个理由做手机、第一、格力现在在做智能家居,而手机是智能家居系统中的核心产品;第二、格力今年上半年的营业额下降了很多,格力去做行业增速明显比空调要高的手机,有可能通过这个产品线获得营业额的增长。

  梁振鹏说,从各种迹象来看,格力做手机明显不够专业:

  梁振鹏:格力做手机非常不专业,从定价来看,以它公布出来的配置而言,这款手机的市场价格也就7、8百元左右,但是格力却把它定到了1600元,这个一个定价模式和思路可以看出,格力对手机行业完全是陌生,非常不在行。

编辑:张乔

关键词:格力;手机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再放狠话:没有制造业 马云就完蛋

近日,格力董事长董明珠在接受媒体采访时又放狠话:“没有制造业,马云就完蛋了!”

2015-09-17 17:46:00

董明珠:格力手机卖1亿部都没有问题

【董明珠:格力手机卖1亿部都没有问题,用我的头像当开机画面是尊重消费者】手握700亿现金的董姐底气十足,“今年我们做好了下滑10%的准备,但我不认为格力有问题,市场要挤掉泡沫很正常。

2015-09-15 10:01:16

格力地产12.5亿布局大金融

南都讯 记者陈育 实习生李嘉琪 作为珠海大型上市国企,格力地产近年来发展迅速,已经成为一家集房地产开发、海洋经济产业、口岸经济产业以及现代服务产业于一体的集团战略化、全国布局性企业。格力地产认为,“大金融”战略将推动格力地产产业链、价值链和供应链一体化变革,继续助力其发挥其丰富的产业资源优势,形成新的企业利润增长极。

2015-07-09 09:1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