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甘肃首富遭证监会立案 旗下公司称老板只是协助调查

2016-02-03 17: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3日消息(记者赵珂)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A股市上的两家上市公司西部资源和恒康医疗昨天双双发布公告称,公司实际控制人因涉嫌违反证券法律法规被证监会立案稽查,而这两家公司的实际控制人也是同一个人,他就是甘肃首富阙文彬。

  公开资料显示,2009年胡润百富榜,阙文彬就以财富48亿元荣登榜单第200位,并成为甘肃省首富。2015年胡润百富榜,阙文彬连续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个人财富已经增加到200亿,资产排名也上升至第101位。

  阙文彬究竟出了什么事?对公司将会造成什么影响?《天下公司》今天分别向恒康医疗和西部资源询问了相关情况。恒康医疗投资者关系部的相关人士表示,公司董事长阙文彬目前正在协助调查,很快就会有一个结果出来。

  西部资源方面则说,阙文彬只是公司大股东,并不担任任何职务,这件事对他们影响不大。

  今天股市收盘时,西部资源的股价下跌了1.58%。而恒康医疗早在今年1月30号就公告有重大重组事项而停牌至今。西部资源方面表示,公司不会因为大股东被立案稽查一事而停牌。

  恒康医疗在公告中说,如果公司因此受到证监会行政处罚,并在行政处罚决定书中被认定构成重大违法行为,或者因为涉嫌违规披露、不披露重要信息罪被依法移送公安机关的,将因触及《深圳证券交易所股票上市规则(2014年修订)》中关于重大信息披露违法情形,股票交易被实行退市风险警示。

  恒康医疗投资者关系部相关人士认为,投资者不必因为这些话而感到恐慌,按照规定,上市公司在受到类似调查的时候都要写上这么一段。

  北京威诺律师事务所主任杨兆全律师表示,作为公司的实际控制人,几乎所有的证券违法行为都有可能在阙文彬身上发生。

  据报道,阙文彬早年在成都恩威制药公司做过一段时间的销售,1996年,阙文彬和妻子何晓兰一起创业,之后在西藏考察时发现了传统藏药独一味。独一味是一种生长在西藏地区的植物,有活血祛瘀,消肿止痛功效,用于跌打损伤、骨折、腰部扭伤。

  2008年3月6日,阙文彬的独一味公司挂牌深交所中小板。2012年,独一味公司成立了全资子公司——四川永道医疗投资管理有限公司,之后通过一系列闪电般的并购,阙文彬将多家民营医院收入囊中,分布在四川、辽宁、江西等多个省份,并在上海、重庆、泸州三地设立医疗投资有限公司。

  2014年初,独一味更名为恒康医疗,全面转型大医疗。除了医药以外,阙文彬旗下还囊括矿业、房地产、航空等行业,“恒康系”成为资本市场一支不可小觑的力量。

  阙文彬行事异常低调,几乎没有接受过任何采访,也几乎不在自己控制的公司内担任职务,而是喜欢隐身在幕后。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甘肃首富;阙文彬;证监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5胡润百富榜发布 阙文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

阙文彬连续八年蝉联甘肃首富阙文彬以200亿元财富连续第八年成为甘肃首富。出生地在酒泉、总部在北京、身家64亿元的盛发强、王静夫妇排名556位;出生地在武威、总部在内蒙古、身家46亿元的太西煤炭王以廷排名828位。

2015-10-16 08:48:00

甘肃首富被证监会稽查

屡登富豪榜、被称为西部最神秘富豪的阙文彬遭证监会立案稽查的消息终获证实。2015年胡润百富榜,阙文彬连续第八年蝉联甘肃首富,个人财富已经增至200亿,资产排名也上升至第101位。

2016-02-03 06:30:00

独一味遭控股股东减持 阙文彬两天套现4.4亿

独一味近期在多重利好刺激下股价大涨,然而就在此时,控股股东却趁机在7月3日和4日大肆减持近5%股份,让人大跌眼镜。特别是5-6月份,在一系列并购扩张和新品爆发的利好之下,公司股票从4月26日收盘价14.8元,上涨至昨日收盘价20.4元。

2013-07-05 09:5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