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春节出境游火爆 北京至多伦多机票飙升至2万

2016-02-06 18:5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2月6日消息(记者张奥)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虽说明天才是春节长假的第一天,但显然不少公司已经提前放行。打开朋友圈——在美国乘直升飞机穿越大峡谷的,在澳大利亚自驾的,在东南亚潜水的,在日本shopping的,在欧洲泡博物馆的,选择出境游的朋友还真不少。

  多家旅游电商根据各自收集到的订单和出行意愿数据发布报告,报告显示,猴年春节出游人数有望创新高。据携程预测,2016年春节出境游人数有望达到600万。

  多家外国航空公司盯上这块大蛋糕,打出了低价牌。总部位于瑞典的北欧航空推出针对春节的限时促销活动,旅客仅需支付3990元人民币的价格就能从中国出发往返欧洲。

  瑞士航空针对中国市场推出“春节特惠”,高级销售代表孙璟表示,含税4000左右的价格就能从北京飞抵苏黎世。

  瑞航:从北京出发前往瑞士大概是2390元加税,4000多人民币就可往返。上海的价格也差不多。旺季的价格至少是4000多加税。瑞士航空也希望中国游客把瑞士当成前往欧洲其他国家的中转站。比如巴黎、巴塞罗那、罗马,在苏黎世的转机时间只需要40分钟。机场比较小、很便捷,每班来自中国航班抵达后都会有中国工作人员引导转机。

  冬季是瑞士的旅游旺季,欧洲美国的游客热衷于前往阿尔卑山山脉滑雪。孙璟说,随着中国滑雪热的兴起,瑞航也为中国游客提供了滑雪便利。

  瑞航:中国乘客去瑞士滑雪,我们会免费提供一份滑雪装备的托运,比如雪板、雪橇,这些不占用托运额度。春节期间大部分都是举家出游,机上有很多小朋友,我们在长途航班上为他们提供拼图、拼版、绘画板以及更多的儿童频道节目。

  春节期间,东南亚也将迎来大批的中国游客。廉价航空已经布局,不仅低价而且将路线下沉到二三线城市。总部位于马来西亚吉隆坡的亚洲航空在官网上放出了多条低价线路,武汉至普吉岛558元起,南昌至芭提雅388元起,昆明至吉隆坡588元起。而捷星航空推出海口至新加坡特价线路,最低仅要278元起。

  尽管促销声势大,页面上的红色低价字体也很引人关注,但点击进去输入春节出行具体往返日期后,不少用户发现价格没有没有承诺的低。记者询问多家航空,销售人员表示,每个航班都会有少量特价舱位,关键看你能否抢到。

  有趣的是不仅航空公司在抢客,多个国家也在想法设法吸引中国游客光顾。

  日本商家想出了为中国游客发“压岁钱”的妙招,5日元的硬币都是在箱根一家神社洗过,寓意财源滚滚。迪拜,春节刷卡最高可达7.5折;英国、新西兰、美国多家商场增加中文引导员。

  韩国包括韩国乐天、现代、新世界等在内的韩国主要百货商店宣布了从2月1日起实施“外国人增值税即时退税服务”的决定,只要消费人民币满人165元,就能当场返10%。韩国媒体甚至把春节当成韩国旅游的一场重要战役,不论在购物还是观光都要足够有吸引力,一定要从日本、泰国把中国游客抢回来。

  北美方面,加拿大的安大略省有冰雪但气温又不低,华人聚集春节气氛浓郁,不过想找便宜机票的朋友基本可以放弃了,加拿大安大略省旅游局推广团队的陈光说,由于出游人数太多,机票价格迎来了一年中的最高峰。

  安省旅游局:中国移民加拿大的人很多,所以春节是大旺季,四五月份的机票只几千元,但现在海航直飞多伦的价格1.5万元不含税,加拿大航空税前涨到了2.1万。

  陈光说,尽管机票价格已经到了2万人民币左右,但春节来安大略省能看到尼亚加拉大瀑布的冰瀑,绝对不虚此行。

  安省旅游局:今年加拿大东部是暖冬,体感温度可能会比北京还要高一点。必游景点一定要去尼亚加拉大瀑布,冬天有冰瀑看,目前尼亚加拉大瀑布有1/3的冰洞。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春节;出境游;北京;多伦多;机票

说两句

相关阅读

2016新春年货市场:货源紧俏干果市场销售火热

春节临近,不少听众朋友开始忙着购置年货。买点瓜子、花生,和家人聚在一起边聊天喝茶、边吃点零食,是很多老百姓过年的首选。随着猴年春节临近,今年干果炒货的销售日渐升温,那这些干果炒货的价格又如何呢?

2016-02-06 11:35:00

朝鲜迎来3天春节假期 过春节曾一度遭废除

据韩联社2月6日报道,朝鲜自2月6日至2月8日迎来了今年的春节假期,共3天时间。1989年金正日因考虑到民族风俗再次指定春节为全国节日,朝鲜民众开始既过新年也过春节,但当时春节只休1天。

2016-02-06 10:52:00

法国商家瞄准中国“春节”客口袋 穿起盛装

现如今,在不少法国商家眼中,中国春节已经成为不可错过的商机。负责山谷村购物中心旅游开发工作的马丽萨·米内利在接受新华社记者采访时介绍说,中国客人已经成为购物中心的第一顾客群体。

2016-02-06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