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日本癌症早筛体检落户上海 两万元售价高出国内一倍多

2016-04-06 17:5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4月6日消息(记者 王肖蕾)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去美国接受肿瘤治疗,到日本做癌症早期筛查,赴瑞士打羊胎素,类似的境外体检、就医这几年似乎在中国消费者中很热。

  在接待了众多来自中国的消费者后,日本第一大医疗集团德洲会医院理事长铃木隆夫决定转变观念,将日本的癌症早筛体检业务拓展到中国。

  铃木隆夫透露,德洲会医院已经和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将早筛体检项目开设在后者的体检中心内。

  上海国际医学中心的相关工作人员表示,项目推出后,医学中心负责提供设备,德洲会从日本引进医生资源。

  工作人员:体检中心是我们自己的,我们提供产品德洲会提供病人,他有一些客人需要到我们这边做检查。我们只是提供我们的产品,我们的场地,现在他医生还没过来。

  目前,他们计划推出的早筛套餐定价为19800元人民币,包括胃癌、结直肠癌、肝胆以及妇科、前列腺癌、甲状腺癌的早筛和心脏、脑血管等常规的体检项目。工作人员说,这个定价和在日本医院体检的价格一样。

  工作人员:我们现在自己没有早癌筛查的产品,只有他推出来的那个早期癌症筛查,对外也是用他的这个产品,跟它在日本推出的那个价钱是一样的。

  事实上,德洲会选择的就是中国消费者做得最多的项目,也就是围绕癌症展开的各类早期筛查,包括全身的各类疾病。不过,最终的开业时间还没有确定。

  在日本,这些早筛项目的体检价格多在万元以上,如果选择“体检+旅游”的套餐服务,报价多在3万~10万元之间。在凯撒旅游上,一次“日本东京5天?癌症早筛健康检查”的收费定价为6万元。

  如果选择自行前往,不光要面临语言、文化的障碍,还可能被拒之门外。日本德洲会医院的工作人员说,他们和旅行社有合作,不接待来看病的“散客”。

  工作人员:直接来的话您是约不了的,您是通过在日本的我们的合作方才能过来,您自己来的话我们就不见,因为我们是医院嘛。所以说您是旅游来也好啊还是其他的商务线过来啊,那个就不在我们考虑的范围了,只能是您通过我们的合作方预约再来。

  记者:我如果做癌症早筛去了咱们医院要多少钱呢?

  工作人员:这要看项目了,最少的是一万多人民币起。

  即使这样,仍然有不少人涌向日本。刘先生曾经是一家海外医疗旅游公司的副总裁,他告诉我们,日本的医院对体检项目非常重视,医生等资源的倾斜力度比较大,管理过程、质量控制也会更精细。

  刘先生:这种体检在国内的医院当中一般来讲不是最重点的科室,而国外这种体检它获得的重视跟临床不会差太多,这就导致资源也好、医生也好,甚至一些其他的安排也好,都会有所倾斜;

  第二点就是说国外的管理过程质量控制这块会更精细;

  第三就拿日本来说,他有一个特点就是他可以一辈子做寿司,一辈子做拉面。这点的话对于咱们国家很多医生来讲,他可以一辈子做消化,一辈子做皮肤科,但是一辈子做体检的医生可能会比较少。所以这种更精细化的专业分工日本可能会有一点优势。

  北京宣武医院肺癌诊疗中心主任支修益则表示,现在国内医院的筛查能力在技术层面丝毫不逊色于日本的医院。

  支修益:事实上日本所谓的筛查包括现在瑞士也有,意大利也有,它属于高端医疗,这种筛查的技术咱们国家都有,所以针对那种所谓的基因测序的系列方法,超精尖的还没有证据表明它就可以提高这个保准率。

  日本的那种高端的体检,对发现肿瘤也没有提高多少…所以现在有国家层面的健康筛查项目,有省市的癌症筛查项目。至于说为什么都到日本其实我们最早的时候我们家没有PETCT、体检的这种意识,氛围宣传也不够。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日本;癌症早筛;上海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日本仪式文化十足:学生入学必须穿学校制服

3月底4月初,是日本新一年度的开始。春暖花开,樱花烂漫,在这样的季节里,日本中小学新生也将迎来期待已久的入学仪式。之所以说期待,不仅是因为它预示着学生甚至是家长们又一新生活的开始,对于当事者而言,这还是一个热热闹闹大搞“仪式”的好时候。

2016-04-05 12:39:00

日本上演“潜艇外交” 军演不忘搭上军售

日本潜艇部队最近很忙:一艘老式的“亲潮”级潜艇3日到访菲律宾苏比克湾,属15年来首次;一艘新型的“苍龙”级攻击潜艇本月还将访问澳大利亚。

2016-04-05 09:50:00

日本潜艇相隔15年再抵菲律宾 将参与军演

3日,日本海上自卫队的护卫舰“有明”、“濑户雾”以及训练用潜艇“亲潮”号进入了菲律宾吕宋岛苏比克港,预定将停留至4月6日,与菲海军进行一系列信心建立活动,包括公海演习。

2016-04-04 12:0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