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海外医疗盛行 业内称中介赚钱难

2016-05-18 18:05: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5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近几年,到国外看病渐成一种风气。很多国外知名医院都能看到中国患者的身影。据一位资深业内人士表示,最近在美国麻省总医院的化疗室里可以看到国产电视剧《甄嬛传》。

  易观智库发布的《2016中国海外医疗旅游市场专题研究》报告指出,美、日、韩等国依托各自优势成为中国最大海外医疗旅游目的地,成了患者就医方式的更多一种选择。

  不过,尽管美国医疗技术发达,医疗价格高昂也是患者必须要面对的事实。据新华网报道,如果没有医疗保险,在美国看病将非常昂贵,去医院光是问诊的费用大概就要200~400美元不等,照一个X光大概是800~1000美元,一个阑尾炎手术总费用可能高达1万美元。

  一位业内人士表示,美国医疗在海外医疗中是最贵的,一次要一百万人民币左右。

  一位海外医疗服务中介负责人告诉记者,如果患者还希望在美国继续治疗两个月,费用要增加至少130万。

  与美国相比,日本的医疗费用相对低一些。从事出国看病服务行业的厚朴方舟总裁王刚表示,日本的医疗技术在全球也是领先的,有些领域并不输于美国。如果经济能力有限,选择日本为佳,患者前往日本就医,一次所有的费用一般不超过50万元。

  据斯坦福研究所估计,全球医疗旅游产业规模在2017年将达到6785亿美元。一些从事海外医疗服务的中介机构也纷纷进入市场,想要分一杯羹。不过,一位业内人士告诉记者,目前国内一些海外医疗结构中介已经开始出现大量倒闭现象。

  海外医疗服务机构盛诺一家创始人蔡强在2010年进入海外医疗市场时,曾对在澳大利亚的妻子承诺,两年内就能把企业做大,然后回澳大利亚生活。如今已过6年,蔡强说,“还没有开始盈利,去年刚刚扭亏。”据蔡强介绍,难以盈利的主要原因在于用人成本的高企,以及市场较小病人数量有限。

  一家海外医疗服务机构也表示,公司在2013年加大对海外医疗市场的投入后,仍然一直是赔的状态。一位业内人士说,海外医疗市场确实难做,其中不断有海外就医中介机构在倒闭。

编辑:张乔

关键词:海外医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盛诺一家发布首份海外医疗服务承诺书 向欺诈服务say NO

近年来,随着海外医疗市场日渐升温,各种就医服务机构纷纷进入该行业。然而却鱼龙混杂、资质参差不齐、患者常常受到误导甚至延误治疗时机的问题也层出不穷。为了促进海外就医行业健康有序发展,我国最大的海外医疗机构日前发布国内首份行业承诺书,向欺诈服务“say NO”,指导患者远离”李鬼”、放心就医。

2016-04-22 22:06:00

海外医疗行⑤麻省总医院:质子刀专门摧毁癌细胞

2013-11-22 13:36:00

赴美就医 MD安德森癌症中心用T-细胞疗法治疗黑色素瘤

2013-11-22 13:31: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备05065762号-1 京公网安备110102000554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