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新泽西和纽约连续发生爆炸事件 警力空前为联合国大会保驾护航

2016-09-19 18: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美国新泽西州伊丽莎白火车站就在几个小时前发现5个爆炸装置,列车服务停止,附近一带的商户撤离。在防爆机器人拆弹的过程中,一枚炸弹爆炸,目前警方已经成功排爆,所幸没有人员伤亡。

  同样是新泽西州,就在昨天,一场由美国海军陆战队发起的慈善长跑活动遭遇惊险一刻,长跑路线沿途发生爆炸,没有造成人员伤亡。慈善长跑活动被迫中止。

  与新泽西一河之隔的纽约曼哈顿在周五、周六连续发生爆炸事件,造成29人受伤,目前FBI已经查处至少有5人与此事关联,是否是恐怖袭击、他们的作案动机是什么目前仍不得而知。

  美国纽约市长德布拉西奥也召开了新闻发布会,他说,纽约的市民不必感到恐惧,但需要保持警惕。

  德布拉西奥:所有纽约的人都必须要保持警惕,不仅因为第71届联合国大会将会在纽约举行,同样是因为我们警方也非常需要你来帮我们提供一些可疑人的线索,接下来的这一周纽约城的市中心警力会达到空前的规模。

  经常为我们做连线报道的纽约时装学院学生、纽约插画师曲璐璐,她的学校就在两起爆炸案发生街区。

  曲璐璐:爆炸案是发生在曼哈顿切尔西区的23街第六和第七大道之间。这个区域是很多年轻人聚集的区域。爆炸发生在9月17日晚上9点钟,很多年轻人在那个区域聚集,受伤29人。

  爆炸之后,纽约警察局立马关掉了23街三个辖道的路段,很多直升机在上面巡逻。我们居住在曼哈顿的市民,同时收到了一个警铃信息,市政府提醒居住在纽约的市民要远离窗户,看看周围有没有可疑的行迹,注意保护自身的安全。事件发生一个小时之后,纽约时装学院也给我们发了邮件,警察和学校的安保人员,搜索了学校里面全部设施,确保整个学校是安全的。我们学校在曼哈顿27街,距离爆炸案件发生地点非常近,只有四条街的距离。在一个小时之后,我们又收到了另一条邮件说,第六和第七大道发现了另一个爆炸装置。当时我们看到也是挺恐慌的,因为就在学校旁边。

  第二天我们校长给我们发了一封邮件说,凌晨四点半的时候纽约警察局和学校的警察一起把爆炸装置给拆除了。垃圾桶、公园还有停泊的车辆都进行了大规模的搜查,而且在危险的时候会有专门的人员护送学生回学校,学校附近所有避难所也都给我们介绍了,所以他确保学校里面是安全,所有的课正常进行。

  记者:这两天曼哈顿附近的警察格外多吗?

  曲璐璐:会多一些,而且昨天晚上我从布鲁克林回曼哈顿有好几个地铁站都没有停,他们可能在地铁周围在搜索有没有爆炸装置。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泽西;纽约;爆炸;联合国大会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泽西与F1签15年确定明年举办 2014或22个分站

北京时间6月13日消息,据ESPN报道,美国新泽西站主办方与F1签订一份长达15年的合同,赛事确定明年6月份拉开大幕。”  对于新泽西站的举办,辛德利还表示:“必须得感谢伯尼和F1管理层的鼎力相助,我们如今达成一份长时间的合同,而新泽西站也会在明年6月开战。

2013-06-13 14:55:46

被抱怨没出息 新泽西华人疑拿刀砍妻致死

据美国《星岛日报》报道,上周五(5日)深夜发生于美国新泽西州Kazumi 寿司店的命案,华裔男子郑某涉嫌因与妻子林某发生口角而失手将其刺死。据了解,郑某在与长老马如羊的对话中坦承,自己因为在口角中,不断被妻子嫌弃没出息,一怒之下顺手拿起刀砍向妻子。

2012-10-12 09:44:00

王毅将率团出席中俄印外长第十四次会晤

外交部领事司提醒拟赴和已在美国的留学人员,要注意遵守美国的法律法规,不要为一时之便轻信不法中介的虚假宣传,要仔细甄别所选报或就读院校资质,实地了解相应课程的设置、师资及是否真正开展教学活动,避免自身利益受损。

2016-04-15 18:4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