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乐视超级汽车首轮融资10.8亿 超级汽车到底超级在哪里?

2016-09-20 18:2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0日消息(记者张子雨 实习记者吴云祺)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昨天是9月19日,这也是乐视下功夫打造的乐视乐迷节。在昨天晚上乐视和江苏卫视共同推出的《2016乐视919乐迷狂欢夜》晚会上,我们却意外地听到了关于乐视汽车的最新消息。

  贾跃亭:乐视第一个超级汽车工厂已经正式落户杭州的莫干山下,我们的汽车产业园和汽车生态城也正在全力推进的过程当中。我们的第一辆超级汽车已经正式上路测试了。乐视汽车已经在上周正式完成了首轮的融资,10.8亿的融资也创下了全球互联网智能电动汽车当中融资的记录。A轮的投资人们包括国家电网的英大资本,联想控股,民生信托,新华联,宏元投资资本等A轮投资的投资者。

  乐视控股CEO贾跃亭宣布,乐视汽车已经完成10.8亿美元首轮融资,创下全球汽车产业首轮融资最高纪录。

  最近几年乐视在汽车行业的布局有一些进展,不仅与硅谷智能电动车公司Faraday Future达成战略合作,与英国超跑品牌阿斯顿?马丁签署了电动车合资公司谅解备忘录,还达成了与广汽在汽车服务方面的合作。

  业内人士普遍有一种担心,汽车的研发需要大量的资金和技术支持,跨界进入汽车领域的乐视在这两个层面能否达标呢?有媒体认为,此次融资消息的公布消解了此前对于乐视汽车融资困难的猜测,不过10.8亿美元只是融资的第一步,汽车项目体量巨大,还需要不断有新进融资来支持其发展。

  就像互联网学者李易所说,10亿美元只是一个入门级的融资,在此之后,乐视汽车还需要投资者的持续关注。

  李易:10亿多的美金是一笔不小的融资,特别是在全球风险投资是普遍低迷的情况下,这当然要恭喜贾跃亭。但是10亿美金在快速消费品里面是一笔很大的数字,但是在汽车,特别是在新能源汽车,智能汽车甚至在无人驾驶汽车的领域,10亿美金可能只是一个入门级的融资。所以后续还需要更多资金的投入,最终才能达成真正的量产,所以一轮接着一轮的引起人们的关注,这应该是贾跃亭下面的任务。

  乐视汽车能够拿到10亿美元的首轮融资,足以看出投资者对这个项目的前景非常看好。

  今天下午,乐视在给我们的书面回复当中说,乐视汽车生态已在全球组建了一只1000余人、来自宝马、奔驰、特斯拉高端人才的优秀团队,分布在北京、上海、硅谷、洛杉矶、德国等地,拥有强大的技术研发实力。

  乐视汽车生态已经在智能互联网电动汽车研发、生产制造、销售、车联网、智能驾驶、充电策略、售后服务、汽车共享及社会化运营领域完成了全产业价值链的布局。

  目前乐视自主研发的三电动力总成系统已经向战略合作伙伴Faraday Future反向输出,并已在中国、美国、欧洲等地形成了全球化、全产业价值链布局。前不久,乐视超级汽车国内首个工厂正式落户浙江莫干山,乐视还将与浙江省政府携手首个“汽车生态小镇”。

  不过,从技术层面而言,乐视汽车也许并不足以成为一款颠覆性的产品。车质网 传播副总裁 张炤虎 这样说:

  张炤虎:我们到目前为止还没有看到它在技术上的颠覆性的发展,它在美国和中国申请到的专利很少,我觉得它还是可能要和传统汽车企业去合作去做一些事情。

  虽然在技术上并没有颠覆性的突破,在生态上,就像互联网学者李易所说,乐视汽车依然给人们带来了不小的想象空间。

  李易:以我个人对欧洲的观察,乐视还会延续无论是在手机还是电视这些消费电子产品的所谓的生态聚合,拉上一大堆生态的合作伙伴为它的硬件补贴,然后加上后续各种各样的服务。当然乐视也投资了中国的出行平台易到用车,我想将来都可以想象。包括这些融资的投资人,里面有中国的央企,国企和金融单位,将来保险,基金是不是通过这个可以销售,我想这个都是可以想象的。

  那么,像乐视汽车这样的雄心勃勃的闯入者们,能否找到一条更加稳健的创新道路呢?车质网 传播副总裁 张炤虎认为,和其他厂商合作,是一种必然的选择。

  张炤虎:合作是必然的,我们看到贾跃亭挖了很多传统汽车企业的高层,像张海亮,丁磊等,有些搞生产的搞技术的他都挖去了,说明他还是需要传统汽车的支持,所以我个人的建议,有一些传统汽车企业它有很多技术和经验,但是发展上可能遇到一些问题了。那么这些企业再去涉足新能源汽车,再去跟它合作还是有些机会的。包括一些自主品牌它也在涉足新的汽车产业,可以去探索,乐视可以去跟吉利,奇瑞,长城,北汽甚至像观致这样的企业合作。据我了解,有些企业也在伸出橄榄枝,我觉得这样的合作肯能会产生一些更快速,更高效,更落地的这样的方案出来。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乐视;超级汽车;融资

说两句

相关阅读

919乐视体育影视会员收入超27亿 中产人群见证体育大消费时代

而背后更深层次的原因则是中国中产人群的崛起,为包括体育付费在内的体育消费提供了持续的动力。借助中产人群崛起的“天时”,加上国家鼓励文化、体育产业政策出台的“地利”,乐视体育用一场919电商狂欢实现了付费会员业务的大步迈进。

2016-09-20 18:28:00

亚马逊否认乐视收购传闻:是其为促销造势引流

针对日前有传闻称亚马逊中国将被乐视收购,亚马逊中国昨天发布声明予以否认,并称对中国市场有长期的战略规划和承诺。一时间,乐视与亚马逊中国两者之间,类似于近期滴滴收购优步中国的性质一样,中国民营互联网企业收购外资巨头企业中国资产。

2016-09-20 17:38:00

亚马逊:绝不可能出售中国业务

乐视将收购亚马逊中国的消息震惊了业界,乐视股价也一度上涨超8%。18日,微信公众号“科技老罗”发布一篇题为“9·19乐视将宣布收购亚马逊中国,改写中国电商行业”的消息。对此,“科技老罗”分析,据其接近的乐视知情人士透露,乐视将要公布的信息或许是收购亚马逊中国。

2016-09-20 09:26: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