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神州专车开放私家车加盟永不抽成 称不靠C2C模式挣钱

2016-09-22 17:58: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今天上午,神州专车正式发布U+战略,在既有的B2C模式专车平台基础上,增加C2C模式的U+开放平台。神州专车副总裁臧中堂告诉《天下公司》,他们将向全国符合条件的私家车主免费开放流量、技术和品牌资源,并承诺永不抽成。

  神州方面表示,只要满足“无犯罪记录、驾龄3年以上且无重大交通违法记录”的条件,私家车司机就可以带着符合标准的车辆接入U+开放平台,共享神州专车的客户资源和客户订单。

  神州专车自2015年1月28日正式推出,一直采用“专业司机,专业车辆”的B2C运营模式,所有上路的车都是来自母公司神州租车的自有车辆,司机也是神州自己雇佣的全职员工。现在,神州专车现在为什么把私家车引入平台呢?来听一下神州专车副总裁臧中堂的说法:

  臧中堂:这其实是神州优车出行平台的既定战略,2015年6月,我们C2C模式的U+开放平台就已搭建完毕。今天时机已经成熟,我们正式推出。U+开放平台将引入更多的车辆,提高用户的使用体验。

  臧中堂表示,私家车引入平台后,神州专车将提供司机培训和服务品质管控,并应用人脸识别及虚拟安全号码等技术手段,确保客户安全和服务体验。

  从神州专车公布的车辆接入条件来看,走的还是高端路线,接入的车辆要求为15万B级以上车辆,里程数8万公里以下,车龄15年以下,商业保险不低于30万。客户在使用神州专车APP叫车时,可自由选择神州专车自有车辆或选择U+开放平台上的车辆,两者在价格上没有分别。

  相比较滴滴等平台往往会对司机收入进行20%的抽成,神州专车喊出的“永不抽成”口号相当惹人注目。神州专车副总裁臧中堂认为,网约车平台是不能靠抽成来赚钱的:

  臧中堂:C2C平台以来补贴,补贴一听,价格就往上涨,需求就会减少,司机就会相应减少,客户就会发现找车难,最终陷入一个恶性循环。我们认为,谁也不可能靠C2C的模式挣钱。

  有业内人士称,从目前来看,神州专车主要想依靠 C2C 业务来提高流量,从一个自营专车公司转变成一个流量入口,依靠后端的新车、二手车交易,汽车金融等将流量变现。

  在今年8月1日滴滴宣布和优步中国合并后,网络用车市场出现滴滴一家独大的局面。20天之后,滴滴宣布推出租车业务,直指神州租车腹地。当时,神州租车董事长陆正耀便隔空喊话滴滴,称平台模式做不成租车业务。现在神州专车反将一军,是想打乱滴滴的节奏。

  目前,由于补贴减少、调高乘客车费和司机抽成,滴滴面临着乘客和车主流失的问题。面临同样问题的还有易到用车,从7月1号开始,易到不再给用户100%的现金充返,而代以充值返商品抵用券、以及各种硬件产品。据报道,用户对这种方式不感冒,乘车意愿降低,加上易到司机补贴力度的持续下降,如今易到日订单已较高峰时期下滑一半,实际日订单量不足50万单。

  有观点认为,滴滴优步易到已经不愿意再烧钱,大家都在小心翼翼地涨价,在这样一个时刻,神州专车突然出来搅局,让盈利模式本不清晰的C2C网约车前景更加扑朔。神州专车副总裁臧中堂也表示,他们未来的确有可能继续打补贴大战。

  还有观点认为,神州专车其实也没有找到合适的盈利模式,宣布永不抽成只是为了拖着滴滴,是不让它盈利、不让它上市的一个牵制战略。科技自媒体人阑夕表示,神州专车能否达到目的,最终还是要看它能否吸引足够多的私家车入驻。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神州专车;私家车;C2C模式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神州专车即将登陆新三板 公司未来盈利可期

据神州专车运营主体——神州优车股份有限公司透露,公司挂牌新三板的申请近日获得批准,在完成相关手续正式挂牌后,将成为我国资本市场的“专车第一股”。

2016-07-14 18:05:00

神州专车正成专车领先者:战略走的对 战术干的对

前几天,老纪在中央人民广播电台经济之声做节目,在谈到如何看待和面对企业之间的竞争这个话题时,主持人以神州专车和Uber做为案例请老纪评论。但对此,老纪是有不同看法的,神州专车与Uber看起来是在宣传层面过招,但实际上背后是双方企业的比拼,发展轨迹,甚至是模式的比拼。

2016-04-27 16:27:00

神州专车与阿里巴巴签署全面战略合作协议

2016-04-11 12: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