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现场: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2016-09-22 18:4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2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路军走进土耳其的卡帕多西亚——《住洞穴酒店》。

  路军:今天我们接着之前的话题,再聊一聊卡帕多西亚的洞穴。现在我们去卡帕多西亚地区游览的话,我们经常能够住进很有特色的酒店——洞穴酒店。

  这些洞穴酒店里的房间并不是去后天开凿出来的一个洞穴,它是以前就存在的。因为以前这里是地下城,大家就住在山体里面,这里面包括厨房、卧室、各种公共的区域都是存在的,后来把这些洞穴改造成了酒店。

  整个地下城现在也是游览的项目,可以去里面观赏以前这些人住在洞穴是一个什么样的感觉。有些地方空间非常狭小,甚至可能你需要弯身才能过去,如果你在后面背个包的话可能就过不去了。

  为什么说这个地方是地下城,以前大家住在这呢?这和它的历史甚至说跟它的宗教都是有非常密切的关系的。在基督教还受到迫害的时候,很多基督徒躲在这个地区。一是躲避迫害,二是继续发扬他们的宗教。不只在卡帕多西亚,在旁边还有一个叫格莱美的国家公园,我们能看到保存非常完好的基督教的壁画。那这些人生活在这个区域的时候,就像生活在山洞里,除了每一个家庭居住的洞穴以外还有大一点的公共区域、社交的场所,真的是很神奇的一个地方。每一家酒店结构都是不一样的,因为洞穴是依据原来的山势区域开凿出来的,后来再经过一些装修之后形成的。晚上坐在洞穴酒店门口,在小平台上,喝一杯土耳其的红茶看一看地下城的灯光,然后在看一看远处若隐若现的类似月球的地貌,真的使人感觉好像在月球上度过了一个晚上,非常让人难忘。大部分洞穴酒店标准都很高,设施非常好,很多能达到五星级甚至是超五星的标准。价格还是要看季节,旺季价格还是比较高的,而且非常难预订到。如果住洞穴酒店,建议大家能够提前安排好行程,提前预订。

  卡帕多西亚位于土耳其中部,以其童话般的斑点岩层而闻名于世,奇特的岩石构造、岩洞和历史遗迹令人神往。除了热气球和洞穴酒店外,这里还有十世纪就建好的岩窟教堂,以及多个美丽的峡谷。从伊斯坦布尔乘飞机一个半小时就能达到卡帕多奇亚,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听世界;卡帕多西亚;洞穴酒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卡帕多奇亚的热气球

热气球多多少少有一定的风险性存在,所以乘坐热气球之前大家先要了解一些常识,比如说天气不好的时候,你要听从热气球公司的安排,不要勉强热气球公司一定要乘坐热气球。

2016-09-21 18:55:00

听世界:渥太华的百水漂流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晨光走进加拿大,感受一下首都渥太华的戏水时光。

2016-09-20 18:36:00

听世界:约旦的死海风光

关于约旦首先我跟大家来聊一聊死海。死海对于中国的朋友来说都不陌生,之前语文课本上学过一篇文章叫做死海不死,它里面就讲述了死海独特的原因,它的海水盐度比较高,在25%到30%之间,这导致它的浮力非常大,也就是说不会游泳的人,到死海当中也不会下沉。

2016-09-19 18:3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