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法兰肯地区的美酒

2016-09-23 18:1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3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世界很大,我们只说一点,今天要跟随晓丽走进德国的法兰肯地区,咱们一起去品品酒。

  在德国的法兰肯地区酿酒厂密度非常大。这个地区的特色就是著名的啤酒产地,也是德国著名的葡萄酒产地。

  最著名的就是法兰肯地区的大肚瓶葡萄酒,如果我们在市面上看到有大肚瓶的葡萄酒的话,那它的产地一定是法兰肯地区。葡萄酒的产地有一些重点城市,比如说纽伦堡、罗腾堡。

  罗腾堡的葡萄酒种类非常的多。为什么最著名的是白葡萄酒呢?德国人会引以为傲的说:红酒两个地区都可以去酿,但是如果想酿造白葡萄酒是需要一定技术和真的好葡萄。它们在这个地区有非常多的葡萄酒庄园和葡萄酒骑行路线,很多德国人在休假的时候会专门来这个区域的酒庄住。我推荐花几欧元或者十欧元自助品尝葡萄酒,能体验一边晒太阳的一边来品尝葡萄酒,那里真正好的高质量的葡萄酒是外边市面上买不到的。然后可以徒步参观葡萄酒庄园,也可以在庄园附近骑自行车。德国的中老年人非常享受在葡萄园捡葡萄或者晒太阳。

  除了葡萄酒之外,在德国的法兰肯地区它的啤酒也非常有名。比如说纽伦堡这个地区,它就有一种红啤酒,味道跟我们中国喝的是不一样的。而且餐厅它会有六七种不同颜色、不同口味、不同酒精度的啤酒来给你喝。德国的啤酒可能会达到8%的酒精度,中国的话,可能麦芽糖的浓度是11%,但酒精度可能就2%到3%。德国的啤酒一般情况都是3%以上,它的口味可能会有水果的味道。专门有一些餐厅会提供这种啤酒,您可以一顿餐,每道菜配上一、两款酒然后来品鉴一下,跟葡萄酒品鉴过程是很相像的,这个体验在德国是非常推荐的。

  法兰肯位于巴伐利亚的北部,由15个各具特色的却同样风光秀丽的风景区构成。这里有山、自然公园、森林、湖区,这里是德国葡萄酒的重要产区,比如白葡萄酒雷司令就来自于此。

  德国一位诗人曾说,“法兰肯就像是一个充满魔力的橱柜,你总会在打开一个崭新的抽屉时,发现五彩缤纷、光彩夺目的珍宝。”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法兰肯地区;美酒;葡萄酒;罗腾堡

说两句

相关阅读

熟食界的美食美酒搭配指南

红葡萄酒中也有一些酒款能与火腿搭配出新意,如来自里奥哈(Rioja)的陈酿(Crianza)葡萄酒。在选择葡萄酒搭配时,一般推荐果味浓郁、酸度均衡而单宁不过于厚重的红葡萄酒,例如产自意大利北部的巴贝拉(Barbera)红葡萄酒。

2016-08-25 15:51:00

餐汤配美酒,暖胃又可口

摘要:在西餐中,葡萄酒与餐汤的搭配向来是道难题。1. 鸡肉面汤(Chicken Noodle Soup)可搭配黑皮诺(Pinot Noir)或白诗南(Chenin Blanc)葡萄酒享用。

2016-07-25 16:00:00

国外富二代晒奢侈暑期生活:美女美酒私人飞机

2016年6月27日报道,时值暑假,一些富二代在社交网络上PO出自己的生活照,其奢靡生活令人咋舌。一名富二代让比基尼美女将香槟倒入其嘴中。一名富二代在夏威夷与其直升机合影。一名富二代po出其在私人飞机上的照片。

2016-06-28 08:10: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