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万达集团成立自媒体联盟 预计覆盖上亿人群

2016-09-25 19:3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9月25日消息(记者唐明 实习记者涂苏瑞)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万达集团今天宣布,联合100家社会化自媒体成立万达自媒体联盟。万达自媒体联盟是中国首个企业级的微信公众号自媒体联盟,由万达集团各系统的超过600个自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和外部首批100家自媒体组成,总粉丝量达到1.5亿,100家自媒体中包括微信路况、正和岛等微信大号。

  万达集团高级总裁助理、万达自媒体联盟发起人刘明胜表示,愿意与志同道合的自媒体构建高容量、高价值的流量池。

  刘明胜:我们计划的是寻找自媒体平台,我们寻找和我们志同道合的新媒体来一起组建这个平台。这个新媒体联盟大概一百家左右,我们的总管资源已经超过将近八千万,就单从微信公众号这一块,我们的传播力度超过一个亿。

  针对联盟成员,万达推出了“合作共赢,共同成长”的系列政策。首先,万达集团每年将投入专项资金用于万达自媒体联盟建设。万达集团将和所有联盟成员进行深度合作,联盟成员优先获得万达集团旗下所有公司的新媒体传播投放订单。

  据记者了解,在这个平台上,万达实施按传播效果付费。同时万达承诺首期将投入1500万元扶持平台上的自媒体。万达新媒体将对具备一定发展规模、有品质的中小潜力自媒体展开扶持,每家自媒体每年将获得10万—15万元的启动资金。

  万达集团表示,平台研发推出了独创的“微信朋友圈传播声量模型”,能够测算出文章内容在微信朋友圈的整体传播声量,解决了一直以来朋友圈内容曝光和传播数据无法被获取、统计的业界难题。

  万达集团:我们看这个圈,因为他是要反映几百个人,你看这个圈844个人才形成这一个小圈而已,844个人影响力一个圈圈,他用的是华为的手机,还不错,踏入过单独来理解的话,大家可以看到,他其实是像一个社群,这一群人通常是由什么来构成呢,它通常是有几个特点,我们把它称作为是三近一版,首先是低于相近,大家都是老乡,然后是兴趣相近,我们都喜欢样狗狗,或者大家都是猫奴、铲屎官,还有年龄相近,大家都是90后、80后,想80后还有像“小喇叭开始广播了”的记忆,还有葫芦娃的记忆。

  近几年,万达集团始终积极拥抱新媒体发展大势,对新媒体的发展与创新不断发力,在全集团形成了重大新闻一呼百应,热点事件全国联动的磅礴阵势。但也有业内人士感慨,万达旗下600个公众号也许影响力不及一个微信大V。

  微信公众号“监控顶尖企业家”一位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自媒体运营的情况不是很好,很难找到变现的出路,大企业的橄榄枝对于这些自媒体来说诱惑很大。

  “监控顶尖企业家”负责人:我觉得目前这种自媒体联盟还是挺多的,但是目前经营状况不是特别的好。新媒体行业也好,大家都没有找到成熟的或者说双方都能共赢的盈利方式,或者说运营方式。我想作为新媒体来说关注的一个就是流量,想要有更多的读者来关注我的新媒体账号,还有他能否给我带来持续性的商业变现,就是能否给我带来更多广告。我觉得广告这方面万达是有这方面能力的,他有许多推广平台、营销方面的诉求。

  今年王健林明确要求增加新媒体在项目营销推广工作中的比重,新媒体费用须达到媒体推广费用的70%以上。有分析认为,互联网广告投放价格偏低,其次各类平台化广告、移动端广告精准和可控,再加上社交网络营销的知名案例被广为传播,传统企业也看到了广告投放的多种可能,调整战略就是必然结果。

编辑:张乔

关键词:万达;自媒体联盟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万达联合100家自媒体成立联盟 粉丝已过亿

达集团昨天宣布,联合100家社会化自媒体成立万达自媒体联盟。这是我国首个企业自媒体联盟,由万达集团各系统的超过600个自有微信公众号、官方微博和外部100家自媒体组成。这100家自媒体中,不乏微信路况、正和岛这样的微信大号。

2016-09-26 09:07:00

万达商业正式从港交所退市 预计2018年于A股上市

20日16时,登陆港交所637天的万达商业正式退市。据了解,万达商业回归A股有两条路径可选,一为排队IPO,二为借壳上市。英国《金融时报》称,万达是在港上市中资公司中寻求退市的遥遥领先的最大企业。

2016-09-21 11:23:00

王健林瞄准好莱坞六大片厂 派拉蒙or环球?

在接受路透社采访时,王健林透露,万达今年将完成对两家美国电影公司的收购,每笔交易金额都在10亿美元以上,而万达的下一个目标将是好莱坞的Big Six电影制片厂之一。

2016-08-24 17:2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