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腾讯战略入股摩拜单车 共享单车市场风云际会

2016-10-14 16: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记者赵珂)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互联网共享单车平台摩拜单车向《天下公司》证实,最近他们刚刚完成新一轮融资。据了解,本轮融资投资方包括高瓴、腾讯、红杉、启明创投、贝塔斯曼和创新工场等多家机构,其中还包括美团创始人王兴的个人投资。

  据知情人士透露,腾讯是在最后阶段才正式进入战场,投资金额为几千万美元,而本轮摩拜单车总的融资金额在1亿美金以上。

  腾讯这样的互联网巨头战略入股摩拜单车意味着什么?摩拜单车有关人士表示,他们现在不想把焦点放在融资问题上,但承认,除了资金,战略投资方还会给他们其它方面的资源支持。

  据了解,在得到腾讯支持后,摩拜单车之后也极有可能进入微信第三方入口。针对此次战略投资摩拜单车,腾讯方面回复称:共享单车市场还处在早期发展阶段,我们期待与摩拜单车共同探索这一市场,为用户提供更好的出行体验。

  共享单车也被称为网约自行车,用户通过手机APP可以查看附近可用自行车的分布,找到自行车并通过手机支付缴纳押金后,扫描自行车上的二维码就可以开锁骑行。在车上的锁被打开之后,系统开就始计费,用户到达目的地后,将车锁插上,系统就会结束收费,并返还押金。

  有用户反应,这种车没满足了自己的某些短程骑行需求。另外,和政府提供的公共自行车不同,共享单车最大的好处是,用户在用完车后不必把车停在特定的地点。

  在共享单车市场,摩拜单车并不是唯一的玩家。主打校园市场的的ofo共享单车平台在大学生人群中也受到热捧,9月初完成了数千万美元的B轮融资。投资方包括小米、顺为和滴滴出行等知名的公司和机构。

  现在,摩拜单车的荧光橙色单车与ofo的亮黄色自行车往往并行在北上广的街头巷尾。

  在9月之前,摩拜与ofo的模式差异十分显著,ofo主攻校园市场,摩拜单车遍布城市各个角落。摩拜的车都是自己设计生产,ofo的车全部都是采购而来。摩拜的成本明显高于ofo。

  然而峰回路转,到10月初,ofo宣布对旗下单车硬件进行全面升级,摩拜却准备推出成本大幅降低的新车型。ofo的成本优势遭到稀释。与此同时,两家企业原先在服务范围上的差异也不复存在,双方都在努力向对方的势力范围渗透。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互联网;腾讯;摩拜单车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共享经济下一波:共享旅游浪潮来袭,口碑决定成败

随着互联网的发展,旅游业也进入一个前所未有的共享经济时代。共享旅游主要有两种形式,一个是资源释放。从最早的沙发客自助游,到今天的专车服务,旅游相关资源的利用效率越来越高。

2016-10-12 17:33:00

互联网免费午餐为何越来越少?

互联网平台发展迅速,而且可以享受免费服务,比如上网浏览新闻、看电视剧等等都是免费的,以前互联网金融风生水起的时候,人们一度认为,比起传统金融,互联网金融的最大优势就是成本低,是“免费午餐”,但如今,这个“午餐”不免费了。

2016-10-12 14:04:00

国平:把互联网作为谋求竞争新优势的战略方向

当今世界信息技术革命日新月异,网络强国战略如何推进成为当代中国面临的时代课题。10月9日下午,中共中央政治局就实施网络强国战略进行第三十六次集体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主持学习时的讲话,深刻阐述了中国在新格局下如何加快发展把握主动的方向和路径,意义重大。

2016-10-10 22:23: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