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土耳其的番红花城

2016-10-14 19:01: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4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跟随路军去土耳其的小镇“番红花城”。

  路军:今天我们来聊一个叫番花城的小镇。它在土耳其,从伊斯坦布尔出发的话要向东北的方向走。

  为什么要聊这个小镇呢?首先它整个地区已经被列入世界文化遗产。原汁原味的把奥斯曼帝国时期的建筑、文化、人文特色完整的保留下来了。进到那里之后仿佛回到了几百年之前。番红花城名字的由来,是因为当地生产番红花这个植物。在当地一些小商店可以买到番红花,包括番红花制造的一些商品如化妆品等等。

  当地人还在打制一些铁器,比如马掌、家里面用的铁器。我觉得最有意思的是当时我们逛一个小商店,老板看到我们是中国来的游客,热情的和我们聊天。聊到一半的时候,他说让我们等一等去拿一个东西。然后拿出一份报纸来,一九七几年的一份报纸,上面登着他的照片,他跟我们说:你看我这个商店非常有名的,在一九七几年的时候就已经采访过我这里。

  如果你能够去到的地方你就会发现,真的和我们看到的民间小作坊是一样的,甚至在旁边就有一个铁匠炉,有人在打铁。我们去的时候他没在工作,但是炉里还有火。他们的生活非常淳朴、简单。小镇仍保留以前的这些东西,整个小镇地区是看不到柏油路的,所有都是石子路或者土路。住的酒店也都是很好的木路,走在楼梯上可能有吱吱响的,整个的感觉真的让你能够一下回到了过去。

  每一家的装修各种方面全都是完整的保留了奥斯曼那个时期的建筑的风格。整个小镇非常的小,一个人在里边走半天的时间就可以把整个的小城全逛遍了。早上起来的时候可以登到山顶,俯瞰一下小镇有特色的建筑,拍拍照片,然后顺着山走下来,下山的路上会有很多人愿意打开门跟你聊聊天,甚至能请你进去喝一杯茶等等。这种感觉在现代的都市可能完全是体会不到的,虽然彼此听不懂语言,但是这种人文、一个微笑或者一个手势都能让人感觉非常的亲切,真的是非常淳朴的一些土耳其的老百姓。到现在为止这里真的是在整个土耳其留下印象最深刻的一个地方。

  番红花城是位于土耳其中部,老城区的鄂图曼时期的房屋和建筑都被完整的保留下来,番红花城在17世纪时期是番红花的贸易以及种植中心,至今番红花仍在城以东22公里的村落种植。

编辑:李岸

关键词:土耳其;番红花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土耳其东部城市发生爆炸 造成27人受伤

外媒:土耳其东部城市发生爆炸 造成27人受伤,据外媒报道,当地时间12日,土耳其东部城市凡城的执政党总部和省长办公室附近发生爆炸。土耳其执政党正义与发展党一名来自凡城的议员表示,伤者中有2名警察。

2016-09-12 19:42:00

土耳其部队在叙利亚北部遭遇袭击致3名士兵死亡

土耳其部队在叙利亚北部遭遇袭击致3名士兵死亡,土耳其武装部队9日在叙利亚北部遭遇袭击,造成3名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据土耳其道安通讯社报道,土耳其军方一辆坦克9日晚在叙北部遭极端组织“伊斯兰国”武装炮击,造成3名土耳其士兵死亡、1名士兵受伤。

2016-09-10 08:43:00

5名涉袭击中国驻吉使馆嫌犯被捕 另4人在土耳其

据法新社6日报道,吉尔吉斯斯坦政府当天谴责叙利亚境内的圣战分子策划了针对中国驻该国大使馆的袭击行动,并表示已经逮捕了5名嫌犯,另有4人现在土耳其,已经被通缉。

2016-09-07 15:1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