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俄罗斯国家媒体银行账号被英国冻结 专家指出俄美关系再恶化

2016-10-18 17: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刘清宇)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俄罗斯RT电视台(今日俄罗斯)今天表示,他们在英国所有银行账户全部被冻结,这是英国Natwest银行所为,俄罗斯人希望英国政府能够给出解释。与此同时,美国和英国正在研究对俄罗斯发起新一轮经济制裁。

  在俄美问题的很多专家看来,俄罗斯和美国的关系已经到了冷战甚至二战结束后的最糟糕时刻。

  复旦大学国际问题研究院冯玉军教授:这两个国家的敌意非常浓厚,很多的地缘政治都采取了非常敌对的政策。叙利亚尽管前一阶段达成了停火协议,但墨迹未干,双方又相互指责,甚至指使代理人对抗的意味。第二、两国在国内政治问题有互相插手的倾向,美国对于俄罗斯国内政治给予了很多的干涉,现在按照美国人的说法,俄罗斯甚至在动用网络战的手法,对美国的大选进行这种干预。

  原因:1、对方的相互认知上发生了极大偏差。美国认为俄罗斯,特别是国际金融危机随着国际油价的下跌,它不再是霸主,只是一个地区性的强国。美国对待俄罗斯采取了漠视的态度。

  2、俄罗斯一些关键性利益问题上受到美国侵犯,北约的数轮的东扩在俄罗斯看来是触犯到他的国家安全利益,而俄罗斯试图一直要和美国平起平坐。这是导致了俄美陷入今天尴尬的局面根本的原因。

  俄罗斯与美国关系恶化,叙利亚是导火索,两国虽然都以打击极端组织ISIS为理由出兵,但意图却截然相反,随着战事胶着,事态会如何发展?

  冯玉军:美国是要推翻阿萨德的政局,俄罗斯是要打击IS,以此打击叙利亚的反对派。某种程度上来讲叙利亚的内战就是俄美两国在中东地区地缘政治博弈的结果。除了俄美之外还有很多的地区性强国,包括土耳其,沙特、伊朗等等,敌人的敌人可能还是你的敌人,阵线非常模糊。

  叙利亚局势已经不在任何一个国家的绝对掌控之中。克里和拉夫罗夫又进行了一轮新的会谈,但不会取得实质性的效果,未来非常令人失望的就是叙利亚的局势可能还向进一步恶化的方向发展,但是是不是又会引发俄美在叙利亚直接的冲突,甚至引发两个国家全面的对抗、军事上的冲突,还要拭目以待。

  大宗商品价格持续低迷,对石油、天然气、矿石等出口高度依赖的俄罗斯经济已经捉襟见肘,欧美如果开启新一轮经济制裁,会动摇普京的决定吗?

  冯玉军:俄罗斯的经济形式在恶化,未来几年之内也将持续衰退的局面,但是恰恰俄罗斯与其他国家有巨大差别的地方,正是由于它经济上的衰弱,恰恰是要避开自己的弱点要发挥自己的长处,短是经济,长是军事力量。所以我们看到,俄罗斯在国际地区热点冲突上,表现出了更多进攻。在未来一个阶段,特别是2018年俄罗斯总统大选即将到来,这将是俄罗斯对外政策的一个基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俄罗斯;银行账户;应该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俄罗斯AZUR Air航空首航三亚

10月13日16:30,一架由新西伯利亚飞来的俄罗斯AZUR Air航空波音767-300型客机平稳降落在三亚凤凰国际机场(以下简称“凤凰机场”)机坪上。

2016-10-16 23:29:00

俄罗斯科学家从1.5公里外用激光为手机充电

俄罗斯“能源”火箭航天公司做了一项特别的实验——用激光为手机充电。该公司代表向俄新社表示:“在1.5公里以外成功为手机充电一小时。专家目前正在核算确切的充电百分比。”

2016-10-09 09:54:00

俄罗斯驻华大使:创新包容的四川令人印象深刻

四川与俄罗斯合作潜力巨大。安德烈·杰尼索夫:四川是个独一无二的省份,有“天府之国”的美誉,古老的历史、丰富的文化在这里与飞速发展的经济和工业生产结合在一起。安德烈·杰尼索夫:作为“伏尔加-长江”机制的积极参与者,四川省与俄罗斯一些地区建立了密切的联系,其中包括与楚瓦什共和国、下诺夫哥罗德、奥伦堡州和奔萨州分别签署了合作协议。

2016-10-08 0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