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慕尼黑啤酒节

2016-10-18 17:5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今天要跟随alex前往慕尼黑去感受一下有着两百年历史的“慕尼黑啤酒节”。

  慕尼黑的啤酒节不是全城举行,它是在市中心偏南的地区,有一个叫特蕾莎广场,他们搭起来高大的账篷,人非常多,如果不提前定位,很难有座位。交通很便利,搭乘地铁直接到达,整个这个气氛也从啤酒节广场延伸到了地铁站,甚至延伸到了全城。

  啤酒节期间慕尼黑人和游客们都喜欢穿着他们特色的服装,男士主要就是背带的皮裤配上花格衬衫,非常阳刚。女士就穿着花格长裙,领口比较大,甚至有些低胸的服装,这都是慕尼黑传统的农业的服装,慕尼黑在古时候就是以农业见长的。

  啤酒节在德语当中的意思是十月节,这个节日当中不仅有啤酒的含义,还有爱情的含义,慕尼黑啤酒节是从一场皇家的婚礼演变而来的,这个节日对于慕尼黑人是一个情人节,所以在帐篷里大家不是安安静静的喝啤酒,而且一边唱一边跳,很多情侣们在一起,开心之后非常激动的拥吻。拜仁慕尼黑的球星们每年都会带着自己的女朋友,或者是妻子去参加慕尼黑啤酒节。

  关于在啤酒节上喝的啤酒,除了我们常见的以外,还会有小麦啤酒和黑啤酒,小麦啤酒他们也叫做白啤酒,黑啤酒他们也叫做老啤酒。饮食上有德国很著名的肉类,有烤猪肘、烤肠,还有一种叫做肠面包的时候,他实际上是用猪肝还有猪肉打成酱,做成方型的切成像面包片的形状,那么还有一种就空心上面带盐面的传统的慕尼黑啤酒节的面包。当然最有名还是他们做成桃心形状会带有一些花边,中间用德语写的,一些甜美的爱情的祝福的话。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慕尼黑;啤酒节;听世界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中国驻慕尼黑总领事:安全形势不明朗 谨慎来德国

在慕尼黑22号发生袭击事件以后,中国驻慕尼黑总领馆毛静秋20号在当地接受采访时表示,根据当地警方当天通报的情况来看,没有中国公民在这一次袭击中伤亡,但是他提醒说现在还不能认为慕尼黑已经完全安全,建议计划来德国的旅客谨慎决定。

2016-07-25 11:31:00

民众自发前往悼念慕尼黑枪击案遇难者

7月24日,民众聚集德国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悼念慕尼黑枪击案遇难者。新华社记者罗欢欢摄  7月24日,两名儿童在德国慕尼黑北部的奥林匹亚购物中心点燃蜡烛,悼念慕尼黑枪击案遇难者。

2016-07-25 10:28:00

慕尼黑枪击事件排除恐怖袭击可能 枪手可能患有精神疾病

至少17声枪响让德国南部的第一大城市慕尼黑陷入了恶性事件的惶恐之中。案发时,枪手只身一人从附近一间美式快餐店出发,一路连环扣动扳机,直到进入慕尼黑奥林匹亚购物中心,还枪声此起彼伏。

2016-07-24 09:45: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