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希拉里竞选团队曾建议商业大佬做副总统 盖茨、库克在名单中

2016-10-19 17:54: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维基解密曝光了一份希拉里竞选团队的内部邮件,原来在为她寻找副总统候选人时,他们曾对几位商业大佬很感兴趣——微软创始人比尔、盖茨、妻子米兰达-盖茨,苹果公司现任CEO蒂姆-库克,星巴克创始人CEO舒尔茨,这3位曾在副总统候选人建议提名名单中。

  根据维基解密的文件,希拉里的团队还想着几位大佬发邮件询问意见,不过都是婉拒,比尔-盖茨在回信中写道“我希望把盖茨基金会做好,对于当副总统没有兴趣,我对于竞选拉票一无所知,如果你们对商界大佬感兴趣,我推荐Michael Bloomberg ,他当过纽约市长。”

  星巴克CEO舒尔茨回复说,“我无意进入政坛,我希望把星巴克做好,我们正在给兼职人员提供医保、免费大学教育、股票分红,我想用星巴克的模式来回馈社会。”

  苹果CEO蒂姆-库克是希拉里坚定的支持者,他不仅为希拉里捐款,还为她举办筹款和拉票活动,虽然维基解密没有公布他的邮件,但库克肯定也没答应。大家都知道,希拉里最终选择了一位政客、今年52岁的弗吉尼亚州参议员凯恩担任搭档。

  商人与副总统之间有多跳脱?如果库克、盖茨接受offer,他们能成为称职的、优秀的副总统吗?

  副总统:它是美国政府内部一个尴尬的高官,总统忙不过来的时候代替出席一些活动,但对于大事小事几乎没有决定权。他由总统选出。

  美国宪法规定副总统的权力:

  1、总统在任时身故、辞职,副总统接任。

  2、参议院双方投票正好打平,副总统投出关键一票

  冷知识

  1、美国历史上,有9任副总统成为总统(多数是因为总统去世,除了福特继任尼克松)。

  2、一般副总统候选人都跟总统候选人出身不同、性格不同,为了弥补党内的不团结,同时也为了拉拢选民。

  3、防空难(跟总统不会乘同一个班机,副总统的班机叫空军二号)。

  总统也可以很跨界

  1、里根:踏入政坛前,里根也担任过运动广播员、救生员、报社专栏作家、电影演员、电视节目演员、励志讲师,并且是美国影视演员协会的领导人。

  2、未来有可能的特朗普:地产商人、真人秀主持人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

说两句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