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新加坡无人驾驶汽车出现剐蹭事故

2016-10-19 18:12: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19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自动驾驶汽车的一个小事故,瞬间被全球转载,好事不出门坏事传千里” 。《verge》的专栏作家Hawkins 的评论,创业公司NuTonomy在新加坡推出无人驾驶汽车搭乘服务,很多保守人士等着看热闹,瞧麻烦来了。

  新加坡交管局介绍,NuTonomy的一辆无人驾驶汽车不幸与一辆小型卡车相撞,因为两辆车都是低速行驶,事故并不严重,也没有造成人员伤亡。当时自动驾驶汽车上有两名NuTonomy的工程师,没有乘客,事故原因还在调查中。

  新加坡政府在今年夏天批准了有条件的无人驾驶汽车上路,NuTonomy今年8月起在新加坡推出六辆无人驾驶汽车,同时与东南亚打车平台Grab合作,允许乘客利用手机软件叫车,但为了保障安全,自动驾驶路线长度不超过2.5公里,同时车速比较低。

  新加坡政府为什么会批准无人驾驶汽车上路?

  1、城市比较小,路况简单,地形平坦,天气适宜(没有下雪、小冰雹,能减少对汽车探测仪的干扰),新加坡政府目前允许在一个行政辖区内做无人驾驶。

  2、因为税高、停车费高,新加坡只有15%的居民拥有汽车,专车搭乘平台市场很大。无人驾驶汽车省去司机人工成本,能大大降低车费。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新加坡;无人驾驶;汽车;剐蹭事件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人数突破两百 研究显示病毒或变种

连日来,新加坡寨卡病毒感染人数呈持续上升趋势。截至9月3号,新加坡感染寨卡病毒的病例已经突破200例。而且,寨卡病毒可能已经在东南亚产生变种。

2016-09-04 18:16:00

美公司计划至2020年在10座城市运行无人驾驶车

  据英国《每日邮报》8月29日报道,美国软件公司nuTonomy在新加坡进行了世界上首次无人驾驶的士的公开试验活动,该公司首席运营官道格?帕克(Doug Parker)在29日称,公司计划至2020年,在亚洲与美国的10座城市中运行无人驾驶车。

2016-09-02 09:31:00

新加坡寨卡病例猛增达115例 首现孕妇感染

为控制疫情发展,新加坡政府开展大规模灭蚊行动。新加坡国家环境局对一些核心区域进行重点治理,喷洒杀虫剂并销毁蚊虫滋生处。

2016-09-01 16:22: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