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报告显示:天气影响 2016年葡萄酒产量将达4年来最低点

2016-10-21 18:50: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0月21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赵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关注葡萄酒,它的好坏与年份相关,2016年对于很多产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年份。国际葡萄与葡萄酒组织发布报告,由于糟糕的天气,2016年的葡萄酒产量将是4年来的最低点,某些产区的葡萄酒价格也将受到影响。

  受天气影响比较严重的是法国和南非。

  葡萄酒讲师柳森:葡萄成熟的时候有一个最合适的温度、气候,有一些国家它是正好处在葡萄将近能成熟的地区,易成熟的地区。受天气或者年份影响会比较大,比如法国的波尔多、勃艮第。如果天气好,它葡萄成熟度是非常好的,天气一般的话,只是将将成熟,所以葡萄品质就是普普通通。

  还是可以勉强能制作出葡萄酒,毕竟这是农作物,它要有回报的,但品质可能不好。法国部分产区遭受了两场霜冻,霜冻就会造成葡萄减产,它产量正常情况下少很多,不光是产量下降,质量也下降。

  2016年对于法国多个产区来说都不是一个好年份,今年葡萄酒的品质、价格会受到怎样的影响?

  柳森:因为年份太差了,酒的品质会非常一般或者说差,它就没有那么长的陈年潜力了,像好的年份,酒的保存价值高。烂一点的年份,两三年你不喝的话,它就品质极速的下降,不具备陈年能力。

  哪怕是同一个产区,但是它可能因为今年葡萄不好,他们会考虑降价出售吗?

  柳森:这不会,价格取决于地区,市场的需求量到底有多少,勃艮第本身产量就少,加上今年再减产,酒量更少,有爱好者只喝这产区,需求量还在,价格不会降低。所以价格取决于这个产区它在人们心中的地位到底有多重要,你要是一个很普普通通的产区。

  对于喜欢收藏葡萄酒的人来说,近几年有哪些年份出好酒?

  柳森:好的年份指的是特定的地区,它当年的气候或者说天气,非常适合葡萄成熟,然后得到所谓的健康的或者说优质的葡萄,品质高有一个点,那就是它有陈年潜力,就是这个酒买回去之后,你可以放更长的时候,好一点年份最近的话,2000年,2005年,或者说可以查一下这个法国的这种天气,比如说夏天非常热有可能就是一个比较好的年份了。

编辑:赵亚芸

关键词:葡萄酒;价格;葡萄;法国

说两句

相关阅读

【艾伦酒庄家庭私享会】首届怀来滚橡木桶大赛 体验醉美葡乡风情

从中国高速公路广播获悉,2016年9月3日,为期37天的第十七届中国·怀来葡萄节拉开帷幕,中国葡萄(酒)之乡怀来县,以葡萄为媒,开展了一系列精彩纷呈的活动。以此为契机,9月24日中国高速公路交通广播联合鸿坤·官厅湖畔艾伦酒庄举办了首届滚橡木桶大赛。

2016-09-26 10:59:00

俄罗斯葡萄酒风靡中国 中秋餐桌再多新“俄货”

俄罗斯葡萄酒风靡中国 中秋餐桌再多新“俄货”,(记者 李爱平)继提拉米苏、冰淇淋陆续进入中国寻常百姓家,临近中秋节,俄罗斯葡萄酒也前赴后继迅速“走红”。记者从满洲里检验检疫局得到消息,俄罗斯葡萄酒之所以在中国热销,源于目前中俄两国良好的贸易伙伴关系。

2016-09-12 19:10:00

全球葡萄酒领袖峰会暨世界酒业经销商大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为了更好地发挥展会优势,促进国际交流合作,营造良好的互动平台,9月9号,全球葡萄酒领袖峰会暨世界酒业经销商大会在贵阳国际会展中心举行。

2016-09-10 09:5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