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安妮日记》作者的八行小诗被拍卖 拍得14.8万美元

2016-11-25 11:2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5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87岁的Jacqueline Maarsen女士, 她将《安妮日记》作者安妮·弗兰克在1942年3月写的一首小诗拍卖,获得了14.8万美元。

  安妮出生在一个富有的德籍犹太人家里,为了躲避纳粹党的残害移居荷兰,但不久,纳粹党占领了荷兰。安妮一家便在一个秘密小屋藏匿起来,他们白天不能随意活动,以免被人发现,只有在晚上所有人都离开后,他们才能放心的自由活动,也只有在这时安妮才能隔着窗帘看看外面的世界。她在日记中记录了藏匿且充满恐怖25个月的密室生活。她最终死于纳粹集中营,在日记中安妮写道“我希望死后,仍能继续活着。”

  安妮的父亲将日记整理出版,《安妮日记》成为流传最广的有关犹太大屠杀的文字之一,也被认为是二十世纪最重要的书籍之一。这次拍卖的8行小诗是安妮家搬到秘密小屋前4个月,安妮写给最好的朋友Christine,鼓励她好好学习,2006年Christine病逝,她的妹妹Jacqueline在整理遗物时发现这封信,决定拍卖,起拍价3万欧元,她估计5万欧元封顶,但没想到拍到了14.8万欧元。

  近期拍卖:

  比利时经典漫画《丁丁历险记》中的一张原版手稿,11月19日在巴黎拍出,这张画尺寸为50厘米35厘米描绘的是漫画人物丁丁和阿道克船长穿着太空衣,首次登月漫步月球时的场景,拍出了155万欧元。

  玛丽莲·梦露为肯尼迪总统献唱“总统生日快乐”一曲时穿过的连衣裙。11月初以480万美元(390万英镑)天价拍卖。

  艾弗尔铁塔的一节高2.5米的楼梯拍卖,一名亚洲收藏家55.6万美元将其拍下。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安妮日记;小诗;拍卖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奥黛丽·赫本缘何对《安妮日记》无法释怀

著名影星奥黛丽·赫本的次子卢卡·多蒂最新出版一本赫本传记,名为《家中的奥黛丽》,讲述母亲鲜为人知的童年遭遇以及她对《安妮日记》的情结。赫本与《安妮日记》作者、犹太女孩安妮·弗兰克同年出生,后者却没能逃脱德国纳粹暴行,16岁时死于纳粹集中营。

2015-06-27 07:11:10

损坏《安妮日记》日本男子被鉴定为心神丧失

据日本共同社19日报道,关于因接连破坏《安妮日记》及相关书籍的损坏财物涉嫌遭逮捕的日本东京都小平市36岁无业男子,精神鉴定结果显示其“作案当时处于心神丧失的状态”,东京地方检察厅近期将予以不起诉处分。该男子曾因擅入东京都内的书店的擅闯建筑物涉嫌,以及在两家图书馆破坏约40册图书的损坏财物涉嫌等原因3次遭到逮捕。

2014-06-19 21:38:00

日本大量反纳粹书籍损毁

近日日本东京图书馆超过300本反纳粹题材书籍《安妮日记》遭到损毁,尽管目前没有人为此事负责,但这一现象预示着日本正处于右翼势力频频骚动的阶段。

2014-03-01 10:37: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