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为应对大雪天气 北海道一家披萨店用驯鹿送餐

2016-11-28 19:06: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日本一家披萨店用驯鹿送餐,餐厅负责人将驯鹿从车上牵下来,这只驯鹿脖子上放置了GPS,用户可以用手机端的地图上看到驯鹿的位置,旁边有工作人员跟随配送。

  进入冬季,北海道大雪天气增加,摩托车配送披萨上门越来越难。另外考虑到即将到来的圣诞节,这家披萨店决定测试驯鹿送餐。目前范围仅限于北海道石狩市。

  用驯鹿送餐需要考虑很多因素,比如送餐员和驯鹿之间的安全距离,驯鹿虽然温和,但万一驯鹿失控跑起来,应该怎么办?

  驯鹿主要分布于北半球的环北极地区,北欧、俄罗斯、中国北部、北美洲北部一些地区土著居民都在使用驯鹿作为交通工具。传说中,来自拉普兰地区的圣诞老人就是用8只驯鹿拉雪橇给孩子们送圣诞礼物。

  O2O玩出新花样:

  1、人:帅哥、小鲜肉送货,甚至有公司为了眼球,蛋糕、零食、鲜花。

  2、交通工具:租豪车配送、无人机配送、机器人送货。

  用驯鹿配送难题:

  1、人力增加,一只驯鹿要配两人同行,一人牵着,一人扶送餐箱。

  2、只适合小城市,连札幌这样北海道大城市都不适合。

  3、测试阶段,驯鹿看到自行车略显失控。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北海道;驯鹿;送餐;披萨店

说两句

相关阅读

为什么日本最好吃的零食都在北海道?

为什么日本最好吃的零食都在北海道?,导语:说到日本好吃的零食,你肯定回想起甜而不腻的冰淇淋,入口即化的丝滑巧克力,又或是人手一包从第一口后就上瘾的薯条三兄弟。

2016-03-15 07:48:00

夏天去北海道簇拥花海 冬天去雪野里打个滚儿

北海道拥有四季分明的季节和雄伟的大自然,资源丰富的大海与肥沃的土地哺育出了安全、放心、味道鲜美的食材,大自然之美与物产丰富构成了北海道魅力的两极。流进札幌市正中的丰平川的上流的山峡里,就是定山溪温泉的所在,是北海道代表性的温泉之一。

2016-02-26 08:38:00

日本遭暴雪袭击 北海道一名居民被雪掩埋身亡

日本列岛大部分地区连日来遭遇暴风雪侵袭,东京、大阪、名古屋等大都市大雪纷飞,新干线降速,部分高速公路关闭,航班延误或取消,交通出行受阻。据共同社统计,暴风雪18日导致全国大约260人因滑倒及其他事故受伤,仅在东京就有超过50人受伤入院。

2016-01-22 08:40:12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