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西西里的热情

2016-11-28 19:13: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8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alex前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西西里是意大利最大的一座岛,当地的民风我主要有两点体会:

  第一,非常热情。第二,人与人的信任程度是非常高的。一般去欧洲旅行的人都知道他们很注重礼貌,欢迎人的时候都会有非常灿烂的笑容,但是到西西里能感受到当地人的欢迎是发自内心的。

  我这次是自驾游,在卡塔尼亚时,因为我在市中心住,需要把车停到一个停车场里面,停车位很紧张,需要挡在别的车前面暂时停下。一般在国内的做法都是不拉手刹,把车放到空挡上,如果有里面的车需要走,停车员把车推一推就可以了。但在西西里,所有人要把车钥匙交给看车的守卫,他们来进行挪车。

  等我到了锡拉库萨,我在一个地下的车库停车,停车车位也紧张,所有人把车钥匙交给唯一的管理员,提前缴费,也没有任何的票据,一开始我还是比较担心的,但他们就是这样操作的。

  关于热情,我在加油站和陌生人聊天,加油员一边帮你加着油,一边开始跟你聊着当地的气候、天气这些事,他甚至完全不拿你当外国人,就用意大利语跟你聊着,以为你对当地情况都了解。给我一种回到了八九十年代的北京的感觉。那时候北京也是那样的,陌生人在大街上都互不相识的,大家以后也不一定再见面,也可以聊的很开心。

  实用信息

  西西里属于意大利,位于亚平宁半岛的西南端,这里历史悠久,公元前八世纪至前六世纪希腊人在岛东岸建立殖民地。公元前241年成为罗马帝国的一个省。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听世界;西西里;热情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俄勒冈州的海岸线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旅行未完成》微信公号的主笔Micheal张前往美国的俄勒冈州。

2016-11-25 11:43:00

听世界:瑞士小镇达沃斯

过去我们知道达沃斯都是因为世界经济论坛。其实围绕着世界经济论坛,我们有一座魔域之山。一百五十年前,英国出现雾霾的情况,所以当时对整个欧洲区域的山脉做了很多肺部呼吸道疗养的研究。

2016-11-23 18:14:00

听世界:加勒比海小岛圣马丁

今天我将带您去加勒比海上一个很有特色的小岛叫做圣马丁岛去游览一番。这个岛的面积很小,只有37平方公里。虽然很小,但它却属于两个国家,属于法国和荷兰,你别担心虽然说这个小岛等于两个国家,你在这个岛上随意的穿行它也似乎没有什么国界线的分割,也没有重兵守卫在哪里。

2016-11-22 17:59: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