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听世界:西西里的美丽传说

2016-11-29 20:17: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1月29日消息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Alex前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西西里在意大利几乎是最南端,它不在主岛上,距离突尼斯也很近,古时候又是古希腊的一个殖民地,所以它受古希腊文化、北非文化、阿拉伯文化影响特别多。阿拉伯人和北非人又带来很多的香料,西西里美食比较多元化,人确实比较美。

  西西里有一些当地的特产,各种坚果,比如开心果、榛子等等。盛产蔬菜,比如茄子、西红柿。西西里作为个岛,各面都完全环海的一个岛,它盛产各种海鲜。另外就是盐,西西里有比较著名的盐厂,所以在这种情况下西西里的饭菜相对口味比较重,一方面香料多,另外一方面就是放盐放得也确实很多,很咸。

  关于人文景点的一些推荐,最有名的肯定就是阿格里真托的神庙谷。神庙谷作为故希腊时代的一个建筑,让人感觉很像是回到了雅典,但是它的保存实际上比雅典那边更好。

  再有一个就是巴勒莫、锡拉库萨。锡拉库萨是《西西里的美丽传说》的一个拍摄地。在2015年的时候,时尚界定下了当年的流行色是马尔萨拉红,实际上马尔萨拉就是在西西里岛的西端,也是整个西西里甚至是整个意大利最有名的一个葡萄酒产区之一。当地的马尔萨拉红酒味道发甜,而且比较重,大家可以品尝一下。

  实用信息:

  西西里岛是地中海式气候,岛上有埃特纳活火山,这里生产热带水果和海产。

编辑:邵柳

关键词:听世界;西西里;美丽传说

说两句

相关阅读

听世界:西西里的热情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alex前往意大利的西西里岛。

2016-11-28 19:13:00

听世界:俄勒冈州的海岸线

倾听全球,不仅听我们说,也听大家说,跟随《旅行未完成》微信公号的主笔Micheal张前往美国的俄勒冈州。

2016-11-25 11:43:00

听世界:瑞士小镇达沃斯

过去我们知道达沃斯都是因为世界经济论坛。其实围绕着世界经济论坛,我们有一座魔域之山。一百五十年前,英国出现雾霾的情况,所以当时对整个欧洲区域的山脉做了很多肺部呼吸道疗养的研究。

2016-11-23 18:14: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