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央广网财经 > 天下公司

央广网

“两板斧”为温哥华楼市降温 海外投资切勿过度单一

2016-12-02 14:39:00 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2月2日消息(记者张奥 实习记者高梦琪)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继“15%外国人购房税”后,温哥华市针对居高不下的楼市,又下了第二剂猛药——空置税,这也意味着,当地一栋市场估值100万加元房子,房主每年需交的空屋税在1万加元。不仅如此,来自彭博的报道称,虚报住房情况的房主,还会每天额外加罚1%的罚款。

  两剂猛药在市场上的效果可谓立竿见影,数据统计温哥华成交量急剧下降,而明年房价预期为负数。专注海外投资移民的宜信好望角总裁詹惠敏建议,温哥华楼市投资已存在风险,租金和房价的比例已经失调。

  詹惠敏说:“它租金和房价比例租在加拿大算比较低的,温哥华不像多伦多、蒙特利尔这些城市有工业、商业支持,温哥华的相对收入在加拿大都不算高的,而租金和房价比例却是加拿大最高的一个地方。整个租金回报率比较低,存在泡沫。”

  造成泡沫形成的原因是外国人买房,温哥华只有60万人口,已经有一万多的空置房子,购房外国人中以亚裔人口为主的,喜欢炒房的亚洲人口为组团炒房的地方引起当地居民不满。

  詹惠敏表示,除去移民不谈,如果是相对海外投资,并不建议对单一地区房地产做更多投入。

  詹惠敏说:“必须要懂得当地的民情、当地的政治趋势,要非常注意的地区。这个国家的承受能力有多大,假如说大量的资金,大量的投入在一种资产,像房地产投入并且一个极小的地区,比如温哥华只有60万人口,而且土地面积也是相当小的,你想说在投资选择上,选择说人口体量更大一点的国家,再更广泛一点,再更多元化一点。”

编辑:昌朋淼

关键词:温哥华;楼市;空置税

说两句

相关阅读

温哥华楼市调控初见成效 海外购房者融入多伦多

《华尔街日报》公布全球最受海外购房者欢迎城市榜单,排名首位的是加拿大温哥华,这里的房价在过去一年涨价幅度达到36%,政府认为到了“非理性”的程度。

2016-08-18 17:22:00

在温哥华普通话超越粤语 渐成华人首选语言

加拿大温哥华,一直是以来都是华人移民青睐的城市,曾经这里的华人主要讲粤语,而随着近些年大陆移民的增多,普通话逐渐成为华人的首选语言。

2016-07-16 12:03:00

高房价致年轻人逃离温哥华 学校入学率不足被迫关闭

在加拿大温哥华,因为节节攀升的房价,出现了年轻人逃离温哥华的现象。其后果是,由于年轻家庭越来越少,不少公立学校将因入学率不足而关闭。

2016-04-09 12:48:00

参与讨论

我想说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央广网官方微信

手机央广网

点击排行

违法和不良信息举报电话:010-56807188 新闻热线:4008000088 E-mail:4008000088@cnr.cn
网上传播视听节目许可证号 0102002 京ICP证150508号 京公网安备11040202120007
中央人民广播电台介绍 | 央广网介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