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苹果推出应用商店充值卡 一改往日“高冷”姿态

2017-01-10 20:43: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0日消息(记者陈玺宇) 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一向以高冷面目示人的苹果最近越来越接地气了。

  苹果刚刚宣布,在中国推出App Store应用商店充值卡,充值卡的种类包括88元、100元、200元、500元四种档位,可以用于在应用商店进行选购或者通过多种设备订阅的Apple Music。

  好玩的是,某苹果店的店长们好像并不知道这条消息。华东地区某家苹果店店长:“我这边还没有接到过这个通知。”

  苹果的客服也不清楚这件事,反复确认之后告诉天下公司,目前这个充值卡还无法购买:“目前是推广阶段,先把消息传到了中国大陆市场,实体的卡片在实体店或者是官网上面还没有进行实际的售卖。”

  在推出应用商店充值卡之前,如果中国用户要购买付费应用,或者在应用内购买增值服务,需要绑定银行卡来完成操作:要么用储蓄卡充值,要么用信用卡扣款。在Apple Pay、微信支付、支付宝支付日益普及的中国市场,苹果反而推出不那么炫酷的充值卡,究竟是作何考虑?

  互联网专家洪波:“其实这种实物卡不光是苹果在卖,很多的公司也在卖,比如京东的充值卡,充值卡本身是可以作为礼品赠送的。比方说你春节给好友送个充值卡,别人马上就可以用;你送个苹果充值卡,别人马上就可以在苹果应用商店里面去购买应用。把卡片当成礼物很方便,但如果是朋友要购买应用,然后让你帮他去付账,用你的银行卡,这个就很奇怪了。”

  除了充值卡,苹果前几天还推出了买一送一大酬宾——购买指定款 Mac 或 iPhone (包括 iPhone 7),就可以获得红色 Beats头戴式耳机。也就是说:只要购买4500多元的iPhone 6s就可以获得2200多元的红色 Beats头戴式耳机。换算一下,这不就是 5 折嘛。

  要知道,不管双十一、双十二,还是什么黑色星期五,苹果官网都不曾发布任何促销信息。在各个节日,不发新品、不降价,已经成为了大家心里对苹果的固定认知。

  这或许跟苹果在中国区的销售业绩下滑有很大关系。

  《华尔街日报》指出,自从2007年iPhone上市以来,去年第一次出现了销量同比下降;而苹果公司的营收则在过去15年内首次下降,其中大中华区销售的大幅放缓,同比下降17%,对其总营收下降影响巨大。

  反观苹果的最大对手三星,虽然遭遇了“爆炸门”这样的变故,但四季度利润却有了大幅上升。营业利润高达9.2万亿韩元(约合530亿人民币),同比增加近50%。

  不过,值得注意的是,苹果公司2016年App Store应用商店一共创造了200亿美元的收入。相比于iPhone的销售放缓,App Store的增长势头依然非常明显。受到“Pokémon Go”和“超级马里奥跑酷”等热门游戏的推动,2016年用户在苹果应用商店上的支出上升了40%,Apple Store的营收也达到创纪录的285亿美元。

  有市场分析师表示,在苹果商店早期,许多增长是由于智能手机和平板电脑使用基数的增加,而值得注意的是,现在随着市场的成熟,苹果的成功应该基于从现有用户增加收入。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苹果;应用商店;充值卡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