央广网

世界杯将扩军 专家担忧有球队滥竽充数

2017-01-11 19:19:00来源:央广网

  央广网北京1月11日消息(记者唐明)据经济之声《天下公司》报道,昨天,国际足联正式宣布,从2026年世界杯开始,世界杯参赛球队将扩军至48支。届时,小组赛将会分为16个小组,每个小组3支球队。这样一来,世界杯的比赛场数将从64场增加至80场,持续时间也将超过1个月。

  国际足联主席因凡蒂诺表示,扩军能让更多国家关注足球。

  因凡蒂诺说,上届世界杯,两只传统强队意大利和西班牙都不敌哥斯达黎加,哥斯达黎加也是好球队,但不是拥有梅西的阿根廷,或者拥有内马尔的巴西,所以从全球来看,各个国家的水平都在提高,我们扩军世界杯,也可以增加更多国家对足球的投入。

  不过作为欧洲足球势力的代表。足球教练瓜迪奥拉却明确表示反对,他认为这样会累死球员。

  瓜迪奥拉说越来越多的比赛,越来越多的竞争让俱乐部不得不更多的投入资金,改革的重点应该放在比赛本身。比如比赛场上为什么只让换三个人,而不是4个或者5个,这样才能让教练更自由,比赛更开放,才会更吸引人。

  对此因凡蒂诺表示,反对声音不会改变国际足联的政策。

  因凡蒂诺说,我们做不做这个决定都会有批评的声音,但这不是草率的决定,早在我当选主席之前,足联就已经开始讨论了,

  中央财经大学体育经济教授闵婕认为,因凡蒂诺的改革对于足球本身来说还是好事。

  首届世界杯在1930年举办,当时的参赛球队只有13支。4年之后,世界杯的参赛队伍增加到了16支,并且一直保持到了1978年。1982年,世界杯扩军至24支,16年之后在法国,世界杯大家庭的成员数量进一步增加到了32个,未来两届的俄罗斯和卡塔尔世界杯,也将延续这一赛制。

  2026年世界杯,48支队伍将分为16个小组,每组3队,小组前两名晋级32强淘汰赛;小组赛不能出现平局,若常规时间内打平,则需要通过点球决出胜负;整个世界杯的比赛会比现在多出16场,达到80场;但冠亚军球队的比赛场数不会增加,依然是打7场比赛。

  根据此前媒体的报道,世界杯扩军至48支球队并非只是获得更多国家支持,它还将让国际足联的年收入增长10%,这个数字颇为可观,以2014年巴西世界杯为例,国际足联因此可以多获得4.8亿美元的收入。

  记者今天从乐视体育、海信集团等有意参加世界杯赞助的厂商了解到,目前针对2026年世界杯的商业运营计划并没有完全制定,但最新的扩军计划,肯定会对各家公司与国际足联的谈判带来影响。无论是转播商还是赞助商都将面临如何分享国际足联新蛋糕的问题。最终谁能多分到一些还不确定。

  但北京晚报资深体育评论员李戈认为,国际足联一定是最后的大赢家。不过他也担心,在扩军之后,世界杯的观赏性可能会打折扣,这也为国际足联的商业拓展带来麻烦。

编辑: 昌朋淼
关键词: 世界杯;球队;国际足联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
302 Found

302 Found


nginx